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沙滩运动会巴厘岛揭幕 非奥项目散发独特魅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08:55  东方网-文汇报

  首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在旅游胜地——印度尼西亚巴厘岛揭开帷幕。虽然比赛所设的17个大项68个小项大部分为非奥运会项目,其中不少是从未登过国际体育竞技大堂的民间体育项目,参赛选手中多半是非专业运动员,有些甚至是自发组织、自费参赛,但这一新生的亚洲体坛盛会融入了很多亚洲民间体育的精粹,有着独特的魅力。

  阳光、大海、沙滩,是人类与大自然相伴的美好生态环境,本届运动会所设的项目几乎都围绕水与沙滩展开,显示了人类对和谐生活的不懈追求。据说,当初亚奥理事会考虑到巴厘岛曾两次遭遇恐怖袭击的创伤,在未经过申办的情况下,就把比赛主办权授予巴厘岛,使得该国民众非常感动。印尼政府在比赛前两天下拨了1600万美元主办经费,希望将借助运动会的主办,进一步提升印尼的国际形象。

  目前,亚奥理事会已将亚沙会列为和亚运会、亚冬会和亚洲室内运动会齐名的亚洲四大综合性体育赛事。而由于特殊的比赛环境和较强的观赏性,更使赛事增添了很多轻松元素。在阳光、沙滩和海水的映衬下,沙滩运动会向世人传递的是“享受比赛过程,参与时尚运动”的理念。传统竞技体育的激烈胜负对决,已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虽然首届亚沙会才刚刚举办,但亚洲各国和地区对于这项新生赛事已表现出浓厚兴趣。目前,从第二届到第四届的赛事主办权已经得以确定,分别是在阿曼、中国山东和菲律宾举行。亚沙会的诞生,或许标志着体育运动正在从竞技时代迈向休闲时代。

  本报特派记者季安之

  (本报巴厘岛10月19日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