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湘祥孟关良等13位奥运冠军慰问驻西沙部队官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08: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沙10月20日电(彭珉翔 陈显龄)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率领的奥运冠军代表团19日上午抵达西沙永兴岛慰问驻岛部队官兵。张湘祥、孟关良、郭文君、邱健、张娟娟、张杨杨、金紫薇等13位北京奥运会冠军随团抵达,受到部队官兵们的热烈欢迎。

  上午八时整,西沙永兴岛上彩旗飘飘、鼓声飞扬,南海舰队驻西沙某部官兵提前一个多小时便在码头等候,各自找好最佳位置以求一睹奥运冠军们的风采。 从部队官兵看见搭乘奥运冠军的军舰时起,至代表团一行踏上永兴岛,码头上的欢呼声、锣鼓声响彻云霄。官兵们用岛上最高的仪式欢迎奥运冠军代表团的到来。

  隆重的欢迎仪式后,奥运冠军代表团成员参观了海军收复西沙纪念碑、军史馆、海洋博物馆、石岛等西沙著名的景点。他们被清澈的海水、茂密的椰树、独具特色的西沙文化深深吸引,争相合影留念,并在岛上的“中国民族青年林”集体种下一棵象征团结友谊的椰子树。代表团还向西沙官兵赠送了五环旗、慰问品和十六万元慰问金,与岛上官兵互赠锦旗。

  下午,在体育总局为官兵们准备的报告会上,崔大林副局长、奥运冠军张湘祥、张娟娟、殷剑等分别为官兵们作了精彩的事迹报告,赢得阵阵掌声。

  “黑就黑得像那铁礁石,黑就黑得像那钢堡垒,黑出了西沙的英雄气,谁要不黑谁惭愧……”19日晚奥运冠军代表团与西沙永兴岛全体官兵进行的联欢晚会上,部队官兵们一首《西沙黑》赢得奥运冠军们的喝彩。当晚,西沙官兵为奥运冠军代表团表演了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西沙官兵还与奥运冠军同台演唱《真心英雄》,把晚会带入高潮。

  看完表演,崔大林副局长高兴地说:“其实驻守在西沙岛上的官兵才是真正的英雄,你们常年驻守在海岛,在这里站岗放哨,在这里奉献青春,祖国因你们而骄傲,人民因你们而自豪。一首《西沙黑》唱出了西沙官兵的精神,唱出了西沙人情怀。”

  20日上午,奥运冠军代表团一行将离开西沙永兴岛。

  一位官兵说,虽然冠军们停留时间不长,但冠军们的风采已经给他留下深刻印象。西沙官兵们一致表示,学习冠军们顽强拼搏的精神,并将此精神融入到平时训练、工作中去,做祖国和人民放心的天涯哨兵。(彭珉翔 陈显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张湘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