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中婚后打架也有裁判 幸福女人称不敌丈夫(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02:06  新京报

  

陈中婚后打架也有裁判幸福女人称不敌丈夫(组图)
新郎车新港的赛场英姿。陈中供图
陈中婚后打架也有裁判幸福女人称不敌丈夫(组图)
1米87照样抱你。本报记者 吴江 摄
陈中婚后打架也有裁判幸福女人称不敌丈夫(组图)
陈中夫妇在婚礼庆典上放飞气球。本报记者 吴江 摄

  穿白纱,当新娘,一度被奥运冠军陈中认作奢侈的梦想。北京奥运会上,她奥运三连冠梦想未能如愿,但她实现了她人生的梦想。如今,嫁为人妻的陈中留起长发,穿起女人味十足的衣服,享受着二人世界。如果哪一天你走在街上看到这个1米87的爱笑女人,不用怀疑自己的眼神,没错,她就是那个在比赛场上一次次将对手掀翻在地的世界冠军,现在,她是个依偎在丈夫身边幸福的小女人。

  奥运人的后奥运生活 ①

  “谢谢你们来参加我的婚礼,以后常联系着啊。”陈中婚礼结束后一周,她为前去婚礼捧场的每位记者打去电话感谢。现在的她,已经不是那个头顶光环的奥运冠军,更像个邻家姐姐。

  热闹的婚礼过后,迎来的是平静平凡的家庭生活,不用每天6点起来出早操,不用踢腿踢到龇牙咧嘴,陈中乐于这样的转变———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后跑到位于同一栋楼,但不同楼层的妈妈家里,做个爱撒娇的小闺女,由于同在运动队长大,陈中夫妇都对下厨不太在行,二人常在陈中父母家吃晚饭,不过陈中也已经学着做一个贤妻,用好吃的饭菜栓住老公的胃。

  接下来,陈中还要在河南和山东分别再举办两场婚礼,随后二人飞往恩师李大成的家乡夏威夷度蜜月。在婚后曾被无数次问及是否会生个小跆拳道奥运冠军,陈中表示会看自己的小孩有没有这方面天赋,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打消了她的疑虑:“我发现跆拳道的家庭影响很大,在国外,有很多跆拳道家族,比如美国的洛佩兹一家,不过倒是还没有两代人都是奥运冠军的先例。”没有实现突破历史的奥运三连冠,陈中可以把希望寄托在自己未来的小宝宝身上,创造另一个奇迹。

  陈中一度想在退役后开个健身俱乐部,但基于她在跆拳道界的影响,很多人都希望她继续留在这里,做行政工作或者教练工作,“跆拳道给我了一切,我也应该用我的一切回报跆拳道。”陈中说。

  目前陈中还没有正式退役,她表示会根据身体情况选择是否复出,“冼冬妹都做妈妈了还去打奥运会,我不知道我生了小孩后会不会也有那样的勇气。”能否成为第二个妈妈冠军,能否出现在明年的全运会上,陈中现在无暇去想,她沉浸在自己刚组建的小家庭中。

  正如一路看着他们走过来的罗微所说:“陈中和车新港该吃的苦都吃过了,他们要开始幸福的生活了。”

  ■ 花絮

  婚后打架也有裁判

  冠军太太自谦不敌陪练丈夫

  一个是跆拳道世界冠军,一个是世界冠军的陪练,陈中和夫婿车新港到底谁能打过谁,这是很多人关心的话题。

  “我肯定踢不过他,他是男的。”陈中服软,但是并不服输,“虽然我打不过他,但是我的后援团可强大了,他要是欺负我的话,后果很严重。”不过车新港倒是从来不考虑后果,因为在他看来根本就不会有打架的事情发生,追了6年才追来的老婆,他怎么舍得打呢。

  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连续三届执法奥运会的比赛,不过为了陈中,他可以破格出山:“要是他们俩打架,我会以一名国际裁判的身份前来判罚。当然这是开玩笑的,他们俩不仅有一身本领,还有很好的礼貌教养,在跆拳道界这么多年,首先学会的就是礼仪,他们一定会互相谦让的,大家大可不必担心他们打架。”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