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马意外受伤小将出院 什么让他避免重演桑兰悲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9日18: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马 翻腾 意外
上马 翻腾 意外

  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昨日在全国体操冠军赛男子跳马资格赛中头部着地,被送入医院治疗的广西选手梁明声今天出院。在接受采访时梁明声表示,自己并没有伤到骨头和韧带,目前一切基本正常。

  昨日梁明声受伤之后,急救医生用设备固定住他的颈椎,第一时间送往医院。经过拍片等诊断措施,梁明声幸运地排除了骨折的可能。但为了确定伤情到底有多严重,今天梁明声还在医院接受了进行核磁共振,结果检查结果让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他的伤势并不严重,完全没有伤及颈椎。

  今天中午,梁明声在教练的陪同下回到了本届冠军赛体操队的驻地,他自己也已经能够独立行走。“骨头和韧带经过检查都没有问题,一切都正常。”梁明声精神不错,虽然语气比较平缓,但吐字清晰,“可能还有一些硬伤,因为撞击,胸口还有点疼。”据悉,梁明声还将接受恢复性治疗,以便得到全面康复。

  梁明声受伤的一幕发生在昨天下午六点多,当时梁明声在跳马资格赛中因为腾空高度不足,头部落地受伤,一时躺在垫子上不敢动弹,一时惊呆了所有人,生怕桑兰的悲剧再度上演。经过紧急治疗之后,梁明声也暂时恢复了神智,小腿和胳膊都能弯曲,让所有人都觉得伤势不会像桑兰那么严重。

  有教练员做出了技术分析:“好在他头着地以后没有翻过去,而是往前走了一下,起到了一个缓冲作用。”这足够说明梁明声到底有多幸运,因为如果头着地后没有那个缓冲,那么颈椎很可能受到损伤,那么“桑兰悲剧”将在全国冠军赛赛场上演。

  (青海)

  相关新闻

  体操国家集训队选手跳马受伤 颈椎固定送医院(图)

  跳马小将头部落地幸未骨折 自由操赛场亦曝出意外

  梁明声需核磁共振确定伤情 一个缓冲避免更大悲剧

    视频-跳马意外受伤小将出院 伤已无大碍一切正常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梁明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