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教练班子暗流涌动 吉新鹏出局疑因“拳击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10:43  扬子晚报
国羽教练班子暗流涌动吉新鹏出局疑因“拳击门”



  本报讯 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前天宣布了教练班子调整的情况,张宁、高崚、杨维、张洁雯、魏轶力和陈郁六名队员将从国家队退役,其中张宁和陈郁会充实进国家队教练班子。8名世界冠军将成为新一届国家一队和二队的主教练。国家一队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的五个专项主教练分别为夏煊泽、唐学华、张军、陈其遒和陈兴东;二队只设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四个专项主教练,四名人选为陈郁、韩晶娜、于洋和秦艺源。

  此次整改大刀阔斧,不仅一队教练变动很大,二队也是如此,刚刚宣布退役的陈郁接任二队男单主教练的位置,而国羽首位男单奥运冠军吉新鹏因为不满李永波的安排,一怒之下退出了国家队。尽管上个月还以球员的身份参加了在江苏常州举行的大师杯赛,但陈郁在退役后马上入主二队,着实在意料之外。据李永波介绍,陈郁早就有退役后做教练的打算,今年亚洲杯期间他还小试牛刀,在场边指导陈金,使其最终如愿拿到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陈郁是世界冠军,相信他能胜任这个角色。”李永波说。

  北京奥运包揽女单金银牌之后,女单组教练夏煊泽因指导有方,在此次调整中被分到男单教练组辅助钟波和汤仙虎两人。这使得此前与林丹闹出“拳击风波”的吉新鹏就成了多余的人,李永波解释他早就给吉新鹏找到了后路,那就是出任国羽二队男单主教练,“考虑到吉新鹏因为家庭方面的原因,我们希望他能够独立来带二队,给他一个缓冲的机会。”但吉新鹏对此安排不满,愤然离开了国家队,这样陈郁就成了顶替他的理想人选。

  吉新鹏退出国家队教练班子之后,李永波的解释是,“吉新鹏觉得自己做二队的事情有一定困难。”不过据一知情人士透露,吉新鹏的出局和今年4月的林丹“拳击门”不无关系。作为中国羽毛球史上首位男单奥运冠军,吉新鹏不甘在国家队中饰演配角,心气甚高的他一直想往上再迈进一步。林丹作为李永波的爱将,当时作为事件引子的厦门小将谌龙恰好又是吉新鹏的得意弟子,所以“拳击门”只能说是国羽内部矛盾的一次爆发,而这次调整就更说明问题了。(小 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吉新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