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奖赛火箭连下5局逆转梁文博 进16强将战傅家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23: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晚,08年斯诺克皇家伦敦钟表大奖赛的首轮比赛进入到最后一天。在与罗尼-奥沙利文的第二次较量中,梁文博依然没能敌过强大的对手,尽管一度2-0领先,但还是被“火箭”连下五局,最终2-5遭到淘汰。

  今年的世锦赛上,梁文博发挥出色一口气打进八强,创造了职业生涯最佳战绩。不过在面对奥沙利文时,梁文博却未能一黑到底。尽管在第一节曾4-4与“火箭”打平,但还是没能敌过后程发力的奥沙利文,7-13落败。

  几个月后再次与罗尼相遇,梁文博似乎又重演了世锦赛的一幕。凭借“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梁文博上来便2-0领先。但很明显逐渐进入状态后,奥沙利文的实力要比梁文博高出很多。连赢五局,奥沙利文轻松逆转了梁文博,进入本届大奖赛十六强。

  刚一开局,梁文博的一个斯诺克就将奥沙利文难住了,让火箭思考了两分钟的时间,但很明显这次的长考是奏效的,奥沙利文顺利解到。随后梁文博拼进一颗远台红球,却没能舒服地走到任何一颗彩球,绿球也没能打进。这一局当中双方显然都没有找到手感,奥沙利文打击球堆中的红球出现失误,而梁文博也在架杆打击时失了手,而稍后梁文博的又一个斯诺克也令罗尼连解了好几次。几杆过后,梁文博拼进最后一颗红球,以51-47稍稍领先。进入彩球争夺后,梁文博的黄球没能打进却弹进了另一边的底袋,这个幸运球也将机会再次倾向到了梁文博一边。清光台面,梁文博78-47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尽管梁文博因为一个静电没能打进远台的红球,但很快他犀利的进攻就再次发挥了威力,可是他也同样因为远台红球不进而中止了进攻。几次进攻过后,梁文博以63-0领先,此时台上还剩67分。奥沙利文刚刚得了7分后,梁文博再进一颗红球,确定超分,64-7再添一局,2-0领先奥沙利文。

  第三局,进攻当中梁文博打进中袋红球的同时也将绿球碰进了底袋,被罚了四分。随后奥沙利文再次上手。终于打进了一颗红球,奥沙利文还调皮地举起了拳头做了个胜利的姿势,但打丢红球时,他也会自嘲地笑上一下,显得非常轻松。良好的心态帮助奥沙利文在这一局大比分胜出,86-7扳回一局。

  第四局,梁文博又出现了意外的犯规。在打进黑球、炸开球堆的同时,一颗红球也慢慢滚进了中袋。奥沙利文趁机上手连得56分,并以68-22再扳一局,追成2-2平。

  下半场,奥沙利文的优势也继续逐渐显现。局面打开后,他很快便又打出一杆56分,以65-19连赢下第三局,3-2实现了反超。

  第六局奥沙利文没有太连贯的得分,其中一个蓝球底袋不进更是令他懊恼。但不管怎样,罗尼还是以59-15又拿到一局,4-2先达赛点。此时我们注意到,镜头中的梁文博额头上已经出了些汗,不知道是因为重压之下的紧张,还是因为场上的温度有些高。

  第七局,完全放开的奥沙利文没有丝毫的拖泥带水,一杆103分,他以破百的高分结束了今天的战斗,连赢五局后实现逆转,5-2将梁文博淘汰出局,进入本届大奖赛十六强。

  经过抽签,奥沙利文第二轮的对手将是傅家俊。这对去年曾在大奖赛决赛交战过的一双对手,此次将为一个八强名额展开争夺。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博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