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首届五人龙锦标赛落幕 勒流裕涌队夺得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20:24  华奥星空

  中国龙舟协会官方网站消息,2008年全国首届五人龙舟锦标赛暨广东省第二届五人龙舟锦标赛日前在广东省中山市小榄镇结束,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比拼,广东顺德勒流裕涌五人龙舟队在参赛的163支龙舟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冠军,这也是他们连续三次在小榄夺得五人龙舟比赛的冠军,广丰队和顺德杏坛高赞队获得二三名。

  据组委会介绍,小榄已经举办了两届五人龙舟比赛,今年是第三届,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比赛升级为全国比赛,而且是首届,这就赋予了这项比赛不同的意义。参赛队伍众多,今年更是达到了创记录的163支。

  这已经是广东顺德勒流裕涌队连续第三年在小榄夺得五人龙舟比赛的冠军,夺冠后的勒流裕涌队队员潘广德说,我们五名队员在一起划龙舟已经有了4、5年的时间,彼此都非常了解,在技术上也不存在问题。这是首届全国锦标赛的冠军,我们对夺得这个冠军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五人龙舟比赛非常辛苦,能够夺冠更是意义非凡。

  本届全国五人龙舟锦标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山市体育局协办,中山市小榄镇人民政府承办的。

  龙舟比赛一般是以时间决定胜负,在相同的距离内以用的时间长短决定胜负,而五人龙舟比赛不同,它是要求选手在3个小时内,划行距离长短论输赢,这对选手来说,在技术和体力上都是极高的考验。(于红立)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龙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