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芝加哥马拉松肯男子包揽前三 俄女将力压名将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0:4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当地时间10月12日,被列为国际田联金质级的美国芝加哥马拉松赛在炎热的气温中降下帷幕,以切鲁伊约特领衔的肯尼亚军团在男子比赛中实力超群包揽前3名,俄罗斯女将戈里格耶娃则击败罗马尼亚的北京奥运会冠军迪塔,摘得桂冠。

  在男子比赛中,26岁的切鲁伊约特与赛前夺冠呼声最高的同胞、30岁的穆泰争夺最激烈,特别是穆泰,在气温不断升高的情况下,领先的节奏不减,直到第18英里时被同胞曼达戈超过。此后,曼达戈紧紧跟随切鲁伊约特,在第24英里时两人更是并驾齐驱,然后相互冲刺领先。最终,切鲁伊约特耐劳更胜一筹,以2小时06分25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获胜,比获得亚军的曼达戈快了1分22秒,另一位肯尼亚选手切里加特名列第三,成绩是2小时11分39秒。

  这是自2003年以来,肯尼亚人连续六年夺冠。另外,肯尼亚人目前已在这项大赛上9次问鼎,超过了东道主美国(8次)成为获得男子冠军次数最多的国家。

  在女子比赛中,赛前夺标呼声最高的罗马尼亚奥运会冠军迪塔没有延续其辉煌,在10英里时被甩下。相反,俄罗斯老将、2007年美国波士顿马拉松赛冠军戈里格耶娃和同胞比科季米罗娃则展开了激烈争夺。最终,经验丰富的戈里格耶娃在第21英里时甩掉了比科季米罗娃,独自领先至重点,夺得了她两年内第2个重大马拉松赛的冠军,成绩是2小时27分17秒,后者获亚军,成绩是2小时29分32秒。日本选手岛原喜代子和迪塔分获第三四名。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马拉松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