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琼斯前男友贩毒入狱五年 毒品泛滥已成美国体坛毒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08:12  东方体育日报

  前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名将蒙哥马利因参与海洛因交易,当地时间10日被弗吉尼亚州一法院宣判入狱5年。

  “我瞎了眼,我一生从未找份工作,”蒙哥马利对法官说,“我做错了事。”

  这位前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今年5月因卷入一起涉及170万美元的假支票欺诈案,被判入狱46个月。他要先服完46个月的刑,然后再接着为交易海洛因蹲5年的班房。

  今年7月,蒙哥马利承认自己拥有海洛因并出售了逾百克。此次他受刑5年是同类案件中最少的刑期。

  因涉嫌服用兴奋剂,蒙哥马利于2005年12月被体育仲裁法庭判罚禁赛两年。他随后宣布退役。蒙哥马利与前妻、女“飞人”琼斯育有一个孩子。琼斯因在兴奋剂调查中对联邦调查人员作假证日前已在监狱服完半年刑后出狱。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陈晶

  10月10日清晨,美国弗吉尼亚州最大的港口城市诺福克从一夜的沉睡中醒来,又是繁忙平常的一天。阳光从窗口照进法院一间空空荡荡的审讯室里,隐约有一些灰尘在飞舞。蒂姆·蒙哥马利觉得有些刺眼,但他只是晃了晃脑袋,依旧低眉顺目地站着,聆听检控官艾瑞克·赫特对自己犯罪事实的陈述。

  “蒙哥马利是一名运动才能方面的超人,他曾经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那个人,但是他却浪费了他的天赋,忘记了曾经受到过的欢呼,挥霍了因此而得到的一切。”艾瑞克·赫特有些激动。“站在审判席上的这个人,他毁掉了自己的生活。”

  直到这场法庭审讯结束之前的20分钟,审讯室大门才被匆匆地推开,门口几个神情焦急的人是蒙哥马利的父母和兄弟姐妹。当得知蒂姆将再一次面临牢狱之灾,全家人忧心忡忡地坐着大篷车从南卡罗来纳州赶来聆讯。

  整个审讯过程并不复杂,蒙哥马利爽快地向法官承认了他曾经做过的一切。2007年和2008年间,他曾经在诺福克和维京两处海滩四次参与了海洛因交易,数量多达100多克,但是很“不幸”,他把毒品卖给了一名联邦政府缉毒警察扮演的“卧底”,于是东窗事发。

  在铁一般的事实面前,蒙哥马利的律师詹姆斯·布洛克莱迪没有太多辩护的必要,他只是提醒法官,蒙哥马利是主动交代了自己进行毒品交易的罪行。

  陪审团和法官都采纳了他的意见,弗吉尼亚州法院最终给了蒙哥马利同类型犯罪中最轻的判罚——入狱5年。而由于今年5月,他就因为卷入一起涉及170万美元的假支票欺诈案被判入狱46个月,这样一来,蒙哥马利将先服完上一桩违法事件的刑期,然后再接着坐这5年牢。

  此时的蒙哥马利看起来已经全然没有世界百米冠军的气焰,他把手紧紧反背在身后,像背课文一样低声说:“我只是想为我做过的一切而说句抱歉,我对不起我的家人以及所有关心我的人。”他下意识地抬头看了一眼旁听席上的家人,眼神充满歉意。

  尽管认罪态度相当好,但是当值法官弗里德曼在宣读法院最后判决的时候,还是措辞严厉地把蒙哥马利形容为一个“完全没有责任感”的男人,因为他曾经分别和四个不同的女人有过四个孩子,包括曾经的女飞人玛丽昂·琼斯。

  相当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今年1月,蒙哥马利的前妻玛丽昂·琼斯因为在违禁药物调查以及支票欺诈案中都做了伪证,故判处其入狱6个月;在出狱后的两年内,琼斯必须每年从事400小时的社区劳动。尽管她和蒙哥马利已经劳燕分飞,却成了一对名誉扫地的“牢狱双飞”。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琼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