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六位功勋老将从国家队退役 张宁陈郁加盟教练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08:0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全国羽毛球锦标赛激战正酣,2009年度全国羽毛球注册工作会议也同时召开。昨天,总教练李永波正式宣布,张宁、高崚、杨维、张洁雯、魏轶力和陈郁6位老将正式从国家队退役,其中女单奥运冠军张宁和男单老将陈郁将出任国家队教练。

  李永波表示,张宁等6名队员的退役申请都得到了国家队批准,“不过他们大部分人还将代表各自省队参加明年的全运会,只是退出国家队”。老将张宁则是完全退役,未参加正在进行的全国锦标赛,昨天一身休闲打扮出现在会议上。李永波介绍,张宁担任教练的申请已通过国家队批准,她将先到香港理工大学进行3个月的学习,然后看具体情况安排到女单组担任教练。男单老将陈郁则被任命为国家二队的男单主教练。不过作为江西队队员的陈郁还将参加2009年全国锦标赛,他的角色是队员兼教练。

  另外,一队教练组也将全盘年轻化。担任国青男女队主帅的名将陈其遒、夏煊泽将出任女双主教练和男单主教练,在女双组任教的奥运冠军张军将执掌男双组。女单主帅暂由老帅唐学华担任。李永波透露不排除张宁学成归来直接成为女单主教练的可能。“新周期开始了,运动员年轻化之外也要使教练员年轻化。”他说,“年轻人不仅有新的思想,更重要的是他们几乎都是世界冠军。”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