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释因吉新鹏离去 新任“陈指导”实已蛰伏两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0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13日,“2009年度全国羽毛球注册工作会议”在江苏苏州召开。会议上,李永波总教练宣布国羽教练班、队伍改革的调整情况,其中张宁正式退役并将成为一队女单教练,男单老将陈郁也将进入二队担任教练,原来的男单教练组成员吉新鹏则因个人原因暂时告别国家队。

  “从前是希望吉新鹏退役之后能够独立来带二队,也给他一个缓冲的机会,但是可能吉新鹏觉得二队的工作他一个人在做并不是特别适合,再加上受到种种家庭事务的困扰,所以提出暂时先不做教练了,静下心来把一些事情处理完了再做选择,我们也很尊重他的意思,所以就由陈郁来担任男单二队的主教练。”对于吉新鹏卸任的缘由,李永波如是解释道。他也表示其实很早之前队里就同意了陈郁从运动员到教练员的转型,“陈郁曾经多次表示他非常留恋羽毛球这个大家庭,非常希望以后能够作为一名教练。作为世界冠军,队里早已认可他执教的能力。”

  当记者围着新鲜出炉的“陈指导”准备采访时,陈郁一开始摇头否认,直到大家再三肯定他才慢慢打开话匣子,“你们算是第一个正式通知我的,之前钟波教练跟我谈过话,希望我出任教练,但是具体什么位置什么职务没讲,听到这个消息我非常高兴!”

  陈郁透露在考虑退役之后出路问题时,他最想做的便是教练一职。“06,07年我就跟钟波、李永波教练提过当教练的意向,但当时还不是很正式的,最近我递交了申请书,加上教练员这个位置正好有需要。”直到上个月前的中国大师赛期间,陈郁隐约地感觉梦想可能要成真了。

  “我相信我会踏实、努力做好这份工作,如今整个男子单打的竞技水平很高,我自己会起到老队员的带头作用,帮助年轻队员迎头赶上。在角色转换之后,希望能把自己的一些经验传给他们,让他们少走一些弯路。”而在苏州举行的羽毛球全国锦标赛期间,陈郁也尝试着用教练的眼光重新看问题,“这段时间一直在观察二队和年轻运动员,把他们的技术特点了解一些,以后才好根据他们的技术特点制定训练计划。”(何霞 发自苏州)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