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大奖赛十大经典:53岁入决赛 亨德利18即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18: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13日晚,2008年斯诺克排名赛——大奖赛将正式拉开帷幕,这项赛事是斯诺克历史上第二悠久的比赛,仅次于英国锦标赛,后者始于1977年,但直到1984年才正式成为排名赛。下面,我们按照时间顺序来回顾一下大奖赛历史上的十大经典(其中包括LG杯的比赛,那是大奖赛曾经用过的另一名称):

  1984年-悲伤的泰勒夺冠

  丹尼斯-泰勒本来不打算参加这一年的大奖赛,他的母亲刚刚在几周前去世,因为这个泰勒还退出了之前的一项比赛。泰勒的家人说服了他来到雷丁参赛,结果泰勒打出了职业生涯的最佳表现,决赛中以10-2击败克里夫-索伯恩夺冠。

  1986年-雷克斯-威廉姆斯53岁打入决赛

  雷克斯-威廉姆斯是一个很好的花式撞球选手,但是他在斯诺克领域从来也没有达到过顶尖的水平。不过这一次他在雷丁打出了黄金表现,53岁进排名赛决赛,这是有史以来的纪录,而这也帮助威廉姆斯回到了世界排名前16位的行列。

  1987年-亨德利18岁即夺冠

  斯蒂芬-亨德利至今保持着最年轻夺取大奖赛冠军的纪录——18岁。1987年他在决赛中10-7击败丹尼斯-泰勒夺冠,拿到了自己36个排名赛冠军中的第一个,并且证明了那些关于他天赋的谈论绝不是空穴来风,之后亨德利还曾经3次夺得大奖赛的冠军。

  1989年-戴维斯零封雷诺兹

  斯蒂夫-戴维斯在决赛中以10-0完胜迪恩-雷诺兹,至今为止这还是唯一一次排名赛决赛中出现一方得鸭蛋的情况。之前1988年温布利大师赛决赛曾经出现过9-0,不过那不是一站排名赛。

  1992年-怀特险胜达赫迪

  吉米-怀特的粉丝们总是要承受很多令人失望的结果,不过1992年有所不同,那一年怀特在很多重要比赛中获胜,其中包括英国锦标赛。而在大奖赛上,他第二次在决胜局险胜夺冠,对手是肯-达赫迪。

  1997年-戴尔爆冷胜希金斯

  多米尼克-戴尔9-6战胜希金斯是一个巨大的冷门,当时的希金斯被认为是最好的斯诺克选手,而他在几个月之后也确实获得了世锦赛冠军和世界排名第一的头衔。但戴尔还是赢了,在这次夺冠之后他为下一个冠军等待了10年,直到去年的上海大师赛他才获得了第二个排名赛冠军。

  1999年-希金斯逆转胜威廉姆斯

  这是一场经典,但是由于某种原因被大将所遗忘。希金斯在上半场的最后一局草草认输之后,以2-6落后,大家都认为他已经必败无疑,但是下半场苏格兰人开始奋起,最终以9-8战胜了马克-威廉姆斯夺冠。

  2002年-斯莫尔的谢幕演出

  克里斯-斯莫尔之前连续击败了希金斯和奥沙利文,在决赛中又9-5战胜了好友麦克马努斯夺冠。斯莫尔是斯诺克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斗士之一,他一直在与脊椎的病痛作斗争,而后来斯莫尔也因为这种病黯然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2005年-希金斯摧毁奥沙利文

  希金斯这一年第三次获得了大奖赛冠军,他决赛中的表现是斯诺克历史上的永恒经典之一。连续四局比赛,希金斯连续打出4杆破百,连续得到494分,这创下了排名赛的一个纪录。(Dream)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