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最新伤情恢复状况披露 敲定月底赴美会诊治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15:10  新民晚报

  本报讯 没有刘翔的全国田径锦标赛赛场显得有些冷清。而昨天下午,赛场上因为一个人的出现,引发了媒体关注。他就是特地从北京赴石家庄观看比赛的孙海平。谈起刘翔的伤情,孙海平说,目前刘翔顽固的跟腱病症已在连续的中药外敷和泡脚按摩的密集治疗下,得到有效缓解。如今,刘翔的随意行走已经完全没有问题,天气不错的情况下,孙海平还会让刘翔稍微慢跑一下,“一些医生也建议我们,能活动就尽量活动一下,如果太长时间不活动,局部也可能出现肌肉萎缩的情况,要想再练回来会很难。”

  一个月前,孙海平曾向记者透露,奥运会退赛后,通过X光片,医学专家曾发现刘翔脚后跟处的炎症及钙化范围大约如一粒蚕豆般大小。而这块坚硬的钙化物正是引发刘翔退赛的罪魁祸首。如今,尽管跟腱处的肿痛还未完全消失,但在最近一次检查中,医生发现,这块钙化物已经在密集“药物攻击”下,部分消除。“这就意味着我们并不需要手术也能治愈。”这对于始终坚持保守疗法的刘翔孙海平师徒无疑是个好消息。

  师徒俩始终认为,“如果一刀划下去了,要后悔也晚了。”刘翔意识到,开刀就意味着要在已有的伤病部位上多加一道伤口,这是一项本身就具有一定风险的治疗手段,他个人也不太愿意去尝试。只不过,保守治疗最大的弱点可能就是需要较长的治疗过程,而且到底多长时间,还得视个人情况而定。

  目前刘翔正在京进行治疗会诊。据悉,本月底,刘翔孙海平一行还将前往美国,接受外国专家的会诊治疗。

  (记者 厉苒苒)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孙海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