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次复出的“冠军妈妈” 冼东妹三个月猛减11公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03:11  沈阳日报

  

五次复出的“冠军妈妈”冼东妹三个月猛减11公斤

  在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52公斤级决赛中,冼东妹成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历史上第一个“妈妈冠军”。同时她也创造了另外一项更加惊人的纪录,这已经是她第五次复出。

  八运会后,冼东妹在北京接受手术,左膝被打进了3枚钢钉用以固定膑骨。她在手术后决定退役开始教练生涯。九运会,广东女柔由于后继无人,冼东妹在领导的劝说下复出。没想到她再一次严重受伤。决赛最后时刻,冼东妹右膝膑骨突然脱臼移位,她一下倒在场上,裁判员当即示意暂停比赛。未等队医进场,冼东妹强忍剧痛,自己把脱臼的膑骨推回原位!最终,她赢得了金牌。

  九运会后,冼东妹一边当教练一边在广州体院读书,但是很快她又在亚运会前接到国家队的召唤第二次复出,又神奇地得到了亚运会冠军。亚运会后冼东妹被医生判定已经无法继续从事柔道运动,当时已退役回家筹备婚礼的冼东妹不久又接到国家队通知,她推迟婚礼赶赴国家队,苦练一年后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冠。雅典奥运会之后,冼东妹曾短暂退役,但是十运会时广东队再次把她劝了回来。备战北京奥运会,这已是她第五次复出了。

  与前四次复出相比,冼东妹在北京奥运会的备战过程中付出的辛苦最多,毕竟这时她已经是孩子的妈妈。2007年1月,冼东妹在广州生下了女儿刘佳慧,而后的生活本应是一家三口尽享天伦之乐,但广东省体育局的领导希望冼东妹能够再战一次奥运会。喜欢挑战的她心动了,毕竟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办,对于国内每一名运动员来说都充满了吸引力。

  “比赛很艰难,但更艰难的,是复出后恢复的那一段时间……”因为要减体重,恢复力量,冼东妹做出艰难选择,下狠心给女儿断了奶。更艰难的是减体重,毕竟她已经14个月没有训练了,冼东妹的体重已升到63公斤。迅速减体重,只有一个办法,疯狂地训练!柔道馆里,32岁的冼东妹与一群比自己小十几岁的小队员在一起,她的运动量是小队员的两倍,3个月时间里,她整整减掉了11公斤!

  在国家队封训期间,冼东妹很少跟外界联络,训练时不准带手机到场地,她的手机通常都是关机状态。不过每天带着一身疲惫回到宿舍,扔开手里的东西,她第一件事就是赶紧往家里打电话,听着电话那头的女儿学说话,就轻松了好多。丈夫刘波还专门把女儿从广州带到北京让冼东妹见见。此外,冼东妹还经常上网与丈夫视频聊天。小家伙很懂事,妈妈不在的时候不哭不闹,乖得不得了,这给了冼东妹很大的安慰。“虽然每天的训练十分劳累,但是见到孩子可爱笑容之后,所有的疲劳和烦恼一下都被抛到脑后了。”

  \本报记者 肖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冼东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