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启动慈善项目蒲公英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2日16: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30日电(记者刘广)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2005年5月30日在北京商都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中华慈善总会十佳冠军基金工程的首个慈善项目“蒲公英计划”,这也是中国体育慈善事业发展的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开始。

  中国十佳劳伦斯不仅推出冠军奖,奖励每年度中国体坛的风云人物,同时十佳劳伦斯委员会还与中华慈善总会共同成立了中华慈善总会十佳冠军基金工程(简称冠军基金),这也是目前中国唯一的体育慈善基金组织。该基金主要是利用体育的影响力和感召力,组织世界和中国体育明星参与公益活动,从精神上和物质上帮助中国青少年中的弱势群体,包括残疾人、残障人、孤儿、失足者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弟。“蒲公英计划”作为冠军基金启动以来的首个计划,第一个活动是在当日向北京一所外来务工子弟学校——朝阳区育英小学捐赠了一批体育器材。

  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主席邓亚萍在介绍“蒲公英计划”时说,蒲公英的生命力极强,落到哪里就在哪里生长,她希望外来务工人员子弟也能在生活和学习中具有坚韧不拔的毅力。“蒲公英计划”将继续在全国一些外来务工人员比较集中的地方(如深圳、广州、上海等城市),陆续开展包括义赛和演讲等多种形式的体育公益活动。

  目前中国十佳劳伦斯的冠军委员会汇集了中国体坛的精英,除了乒坛“女皇”邓亚萍外,还有李玲蔚、占旭刚、王军霞谢军、许海峰等一批前世界冠军和奥运会冠军。他们主要是参与到冠军基金工程的各项公益活动中,包括利用自身优势举办慈善义赛,进行签名和纪念物品的拍卖等方式为冠军基金筹资,并通过与各种青少年弱势群体的交流,帮助他们树立在生活中自强不息的信念。正如冠军委员会成员、残奥会冠军孙海涛所说:“冠军基金是一个非常健康的、充满阳光的、发展体育慈善事业的平台。”

  当日还举行了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总部揭牌仪式,商都酒店成了冠军委员会的新家。另外,一些企业对该体育慈善基金工程给予了大力支持,凯胜体育国际有限公司和广州双鱼体育用品集团公司为本次“蒲公英计划”提供了体育器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专题 

更多关于 劳伦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