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冰坛名宿赵伟昌成立冰上俱乐部培养后备人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6:17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0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昊飞)曾作为中国首次参加冬奥会代表团旗手的冰坛名宿赵伟昌虽早已退役,但仍牵挂着祖国的速度滑冰事业。10日,他创办的伟昌冰上俱乐部正式成立。

  据赵伟昌介绍,俱乐部集体育健身、培养青少年冰上运动兴趣、培养输送优秀体育后备人才、为体育特长生专项加试进行培训等为一体。吉林省体育局为扶持这一后备人才基地,不仅免去了俱乐部一年的上冰费用,还于10日上午向俱乐部赠送了200双冰鞋。

  作为俱乐部董事长的赵伟昌,曾连续11年获得全国速度滑冰锦标赛全能冠军,在1976年世界男子速度滑冰锦标赛上夺得500米银牌。1980年,中国体育代表团首次参加冬奥会,担任旗手的正是赵伟昌。

  10日在媒体发布会现场,赵伟昌表示:“北京奥运会虽然结束了,但‘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主题却是不变的。长春作为我国重要的冬季人才输送基地,理应有一家集群众参与和人才培养于一体的滑冰俱乐部。希望俱乐部成立之后,能够为中国冬奥军团的壮大贡献一份力量。”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