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仲满奥运后赶场累瘦6斤 称鲍埃尔是伯乐否认黑马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3:30  北京晚报

  

仲满奥运后赶场累瘦6斤称鲍埃尔是伯乐否认黑马说
仲满

  昨晚,中国剑客仲满与本报记者见面对话。仲满作为一匹黑马,为中国击剑队夺取了阔别24年之久的奥运金牌。昨天仲满说:“总有一天,我要证明自己不再是黑马。”

  记者:奥运会结束了,这段经历给你最深的感受是什么?

  仲满:最深的感受是,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我感觉这确实是一次比较令人兴奋的奥运会,也是举办最好的奥运会。对自己而言,这届奥运会经历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我很开心自己取得了金牌,它使我的人生发生了变化。现在就是比较累,近来活动多,赶场让我瘦了6斤,训练都没这么累。

  记者:奥运会上谭雪没能夺取金牌时,你感受到压力了吗?

  仲满:我没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因为我开始没想到会夺取金牌,是抱着一个平静的心态参赛的,压力没有她大。这可能也是取得佳绩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吧。

  记者:那么意大利名将蒙塔诺被提前淘汰,是否也成全了你最后的夺冠呢?

  仲满:其实,蒙塔诺打进决赛,我也这么打。男子佩剑前16名选手的实力相差都不大,即便意大利名将蒙塔诺进入半决赛或决赛,也未必能夺得冠军。不能说他的水平肯定能夺冠,世界上很多男子佩剑选手都有夺冠的实力,除了我以外,中国队其他人也有这个实力。不管谁进决赛,我在决赛中的战术都是一样的,我是严格按照赛前的布置来打的。

  记者:此前你举行了婚礼,爱情长跑告捷,这段爱情对你意味着什么?

  仲满:我很感激这段爱情,我太太一直在事业上默默地支持我,这么多年一直不离不弃。我在国家队训练和比赛,两个人一直分居两地,但她仍然支持我。在我状态不好时,或者在我失意时,她一直安慰我、鼓励我,这段爱情对我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对我的竞赛也有帮助。

  记者:奥运会结束了,你如何走好以后的路?

  仲满:其实,我自己的事业才刚刚起步,外教鲍埃尔来的时间还是太短,我希望他能够继续执教,这样我们的实力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他是非常优秀的教练,每个运动员都希望遇到一个伯乐,他就是我的伯乐。同时我也希望,他能够带出更多的中国优秀运动员。

  记者:现在你是奥运冠军了,如何迎接未来的挑战?

  仲满:其实,奥运会前我已经具备了一定夺冠实力,不像大家说的,我是一匹黑马,因为我已经取得了世界杯分站赛冠军。只是拿了奥运会冠军,人家更加关注你了。我在以后的训练中需要加强自己的实力,全面提高自己,证明自己不再是黑马。

  本报记者 孔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仲满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