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子冰球队结束海外集训 死磕日本争冬奥会门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1:2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龙谋埃德蒙顿报道

  北京时间9日早上,在埃德蒙顿阿尔伯塔大学校内冰场,中国女子冰球队结束了访问的最后一场比赛,以4比5不敌称霸加拿大大学联赛10年的阿尔伯塔大学女子校队熊猫队,以9胜1平6负的战绩结束了长达一个月的加拿大集训,将于10月15日回国备战11月5日在上海进行的奥运会预选赛。

  此役双方都排出了最佳阵容,熊猫队阵中有四名现役国家队队员,实力强大,前几天曾经2次大比分战胜日本国家队。而中国留学生和当地华人组成拉拉队把大学冰场的看台站满了半边,远远超过当地的球迷,五星红旗到处飘扬,加油声响彻整个体育场。这一独特的风景,让人觉得自己身处在中国队的主场。

  一开始,中国队老毛病又犯,加上裁判的哨有点紧,中国队连续被判6次小罚。在以少打多的过程中,中国队保护、站位和逼抢不够准确的弱点再次暴露无遗,被对手连进四球,以0比4落后。第二节,中国队稳住阵脚,开始通过队长王莉诺领衔的一线和孙锐领衔的二线频频向对手施压,造成对手多次失误和犯规。中国队在第二节中段时连续获得以多打少的机会,无奈对方门将凶猛连续作出惊世扑救,把比分保持在4比0。第三节,中国队5分钟内连进3球,把比分一下子变为3比4。世锦赛上对德国的惊天大逆转又在大家脑中浮现。看台上的球迷也陡然活跃,国歌声、加油声弥漫整个赛场。由于比分接近,双方动作开始增大,比赛进入白热化。关键时刻,还有5分钟时,对方一次进攻中突然转移,球出蓝线时对方后卫仓促远射,裁判误判不是越位,球在飞行过程中被站在门前的对方球员垫射改变方向入左角,5比3。此后中国队虽进一球,仍然无力回天,以4比5败北。

  中国队大部分队员由在校大学生组成,非常年轻,尙处在磨合期。但像孙锐等队员已经开始崭露头角,将成为中国队预选赛上的秘密武器。中国队结束这场比赛后将稍事休整,将于10日前往当地著名的冰球俱乐部油人队的主场REXALL宫殿球场,观看08-09NHL季前赛的一场重头戏,最为著名的阿尔伯塔德比,对阵双方是埃德蒙顿油人队和卡尔加里火焰队。

  此后,中国队将于10月15日启程回国,备战11月5日在上海进行的奥运会预选赛,对手是来自世界冰球联合会A组的日本队、B组的挪威和捷克。她们将通过单循环的形式争夺最后一张前往温哥华的门票。

  日本队在近几年对中国队保持胜多负少的绝对优势,今年4月份在哈尔滨世锦赛上3比1战胜过中国队。中国队教练组表示这是一场硬仗,需要拼下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冰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