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球大帝唯一接班人也有遗憾 谁是他一生的敌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1:20  体坛周报
冰球大帝唯一接班人也有遗憾谁是他一生的敌人(图)

冰球大帝唯一接班人

  特约记者李龙谋报道

  辛尼-克罗斯比 (Sidney Crosby),1987年8月7日生于加拿大海滨小镇科尔港,2005年以状元秀的身份被选入传奇球队匹兹堡企鹅队,同时他也以最年轻球员的身份(18岁)直接进入NHL。

  刚一出道,辛尼便以迷人的微笑、英俊的面孔、惊人的球技赢得全联盟球迷的注意,被誉为冰球大帝格雷斯基的唯一接班人。第一年,他便在81场比赛中以囊获了39个进球、63个助攻、102分的惊人成绩,成为全联盟第六,打破了所有企鹅队队员在菜鸟年级的成绩。辛尼的第二年,他的成绩开始疯狂地增长,以36个进球、84个助攻、120分成为联盟得分王,此时他才刚刚19岁零8个月,成为北美四大联盟中历史上最年轻的得分王,格雷斯基获得此项称号的时候是20岁零5个月。同年,辛尼囊获了常规赛MVP和联盟工会评出的常规赛MVP(类似于劳模称号),成为联盟历史第七个,也是最年轻的囊括所有三个常规赛最佳称号的球员。2007-2008赛季,辛尼的球队引进了数名有实力的年轻球员,包括06-07新人王,来自俄罗斯的埃文基尼-麦尔肯。企鹅队在辛尼的带领下,一度在东部常规赛中排名第一,被誉为辛尼的青年近卫军(Sidney’s Kids)。他们随后闯入总决赛,虽然最终不敌红翼痛别斯坦利,但企鹅队成为最被瞩目的未来王朝球队。

  英雄总是需要一个强大的对手,才能衬托英雄的伟大,衬托那种英雄的豪迈和壮烈。辛尼也不例外,这个人便是被誉为“辛尼一生的敌人”,来自华盛顿首都人的阿莱克斯·奥维琴根(Alex Ovechkin)。奥维琴根,1985年9月17日出生于莫斯科,04年NHL选秀状元,但当年并没有直接进入NHL,05-06赛季成为他和辛尼的第一个赛季。在那个赛季,他击败辛尼以52个进球、54个助攻、106分成为新人王。没有成为新人王,成为年轻的辛尼职业生涯唯一的遗憾,于是奥维琴根在那一年被誉为“辛尼一生的敌人”。

  随后一个赛季,由于首都人队的综合实力过于薄弱,奥维琴根只打进了46个进球、46个助攻、92分,远远低于辛尼,也没有帮助球队进入季后赛。07-08赛季,他在瑞典新星贝克斯特朗姆、法国门神休伊特的帮助下,在最后12场比赛中拿下11场,完成不可能的任务挤掉飓风,冲进季后赛。而奥维琴根在这个赛季65个进球、47个助攻、112分的成绩,成为联盟历史12年来第一个单赛季进球超过60个的球员。他把辛尼在06赛季所获得称号全部囊获,成为名副其实的第一,也被人誉为战神,成为辛尼当之无愧的一生的敌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冰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