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会开幕式框架基本确定 总导演将定主创已团队组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0:24  人民网-人民日报
全运会开幕式框架基本确定总导演将定主创已团队组建

图为十一运会场馆效果图

  本报北京讯 记者朱凯报道:山东省相关负责人日前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的十一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全面落实阶段。

  十一运会共设33个大项、360个小项,除速度滑冰、自由式滑雪等项目分别在辽宁、吉林举办外,其他项目都在山东举办。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山东省确定了以济南为主赛区、17个市共同参与的项目布局,其中济南承办17项、青岛11项、日照6项,其他各市1至3项。届时,将有解放军、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及有关行业体协等40多个代表团参赛。预计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各代表团和媒体记者、观摩人员总人数将达到3.5万多人。

  自2005年2月获得十一运会承办权以来,山东省以“和谐中国、全民全运”为主题,以“创一流水平、促和谐发展”为目标,努力把十一运会办成一届富有特色、平安祥和、群众满意的体育盛会。目前,十一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已经进入整体推进和全面落实阶段。

  根据赛事需求和促进体育事业发展的要求,山东省确定建设和改造了130个比赛训练场馆,其中新建42个,维修改造88个。目前,济南市7个新建场馆中,主赛场奥体中心4个场馆年底前可基本完工,其他市的21个新建场馆中,7个已经竣工,4个接近完工;省建14个新建场馆中,11个年底前基本完工。据悉,明年3月前山东省将确保绝大部分比赛训练场馆交付使用,明年5月前搞好场馆设施试运转和部分项目测试赛,全面做好各项准备。

  本着突出特色、力求节俭的要求,十一运会组委会先后在济南、北京3次召开专家座谈会,已基本确定了开幕式文艺表演的主题定位和设计要求。目前,开幕式框架方案基本确定,总导演人选也基本确定,文艺表演主创团队也已经组建。闭幕式方案也已经组织有关单位集中力量进行创作。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