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杨性格迥然配合默契 奥运前互有牺牲只为搭档着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09:48  中国体育报

  有人说,这是一对奇怪的搭档,年龄大点的孟关良虽然大哥风范十足,但是也有着可爱的孩子气,嘻嘻哈哈,性格开朗,总喜欢说个笑话;年纪小点的杨文军却少年老成,话不多却句句经典。两人雅典奥运会后三年没配合,但一配合就是一个冠军。那份默契程度无人能比。

  这是两个同样铁骨铮铮的好男人。

  孟关良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选择了退役,常年的奔波让他格外渴望温馨的家庭生活。退役后,他的日子有滋有味,做了浙江体育局水上中心的领导,又和相恋多年的女友结了婚,两人等待着爱情结晶的诞生。但是,这样温馨的日子却被他自己打破了。那时,杨文军能力虽然突飞猛进,但是却难以给他找到一个合适的搭档,这时,领导找到孟关良,希望他能复出再拼一次。

  已经在2004年遭过罪的孟关良很清楚自己如果回队将面临怎样的境况,多病的母亲,挺着大肚子的妻子也让他放心不下。但是,这些亲人在最关键的时刻却异常坚强,他们坚定地支持孟关良,让他重新踏上北京奥运会寻金之旅。上一个周期,孟关良是国内不折不扣的老大,是队里成绩最好的人,而现在,师弟杨文军已经奋起直追,连续在世锦赛、世界杯上进入单人前三名。这种心态的转变对一个在国内皮划艇界多年没有对手的老将来说是何等艰难,但孟关良做到了。训练再苦,他绝不会抱怨,给年轻队员做出了榜样。2007年,他在训练中勇救落水者却不留姓名,更是赢得好评一片。这个重情重义的男人在各个方面都证明着自己作为男人的价值。

  杨文军则在这个周期实现了从青涩到成熟的转变。2005年之后,孟关良暂时退隐江湖,杨文军担起中国皮划艇队领军人物的重任。事业节节上升的杨文军却在亚运会上遭受他职业生涯的最大挫折。莫名其妙,他在比赛中输掉了,而且输得很惨,一时间,“放弃比赛”成了他心头的重压,但是他不争辩,只是在接下来进行的比赛中用金牌证明了自己。从那以后,他更加成熟。亚运会的事情,他已经不愿意再回忆,因为这早已经成为他前进的动力。教练们在随后的冬训中也发现杨文军的训练比以前要主动和积极了,几乎不用人再费力气去督促。无论划测功仪、练力量还是练水上,杨文军都会严格按照教练的计划走。一次,他参加完水上中心的一个活动之后马上飞回基地,没来得及休息就又投入到训练当中,压根没想为自己找个休息的理由。

  有人说,孟杨性格不同,为什么搭档这么默契。要知道,确定他们重新组建双人艇出战北京奥运会之后,杨文军坚决放弃了自己想打单人艇的想法,甚至提都没有提过,而孟关良则在赛前腰伤的情况下,咬紧牙关顶住伤痛,坚持参加比赛,因为他不想让杨文军几年的努力也成为泡影。这样互相为对方着想的搭档,他们的配合能不默契吗?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孟关良 杨文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