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军团有“第52枚金牌” 志愿者让它永远闪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09:48  中国体育报

  多少年后,当人们忆及北京奥运会、北京残奥会,除了“北京奥运会真正的无与伦比”(罗格语)外,总数达170万人的出色的志愿者服务,也一定会是美好而不灭的回忆。

  在刚颁布的《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中,特别提到:“在迎接和举办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四川汶川抗震救灾等重大活动和重大事件中,志愿服务都发挥了突出作用。”

  北京奥运会和北京残奥会的闭幕式上,都历史性地将志愿者代表请到台上表彰、献花。甚至,志愿者的杰出表现被称为中国代表团的“第52枚金牌”。

  天道酬勤。付出得到回报。

  志愿者服务,在中国还是一个比较新兴的事业,但北京奥运会和北京残奥会的百万志愿者,却以无与伦比、广受赞誉的服务,达到甚至超过国外多少年来的水准。这也是中国对世界体育发展的另一种贡献。

  正像许许多多志愿者赛后所表达的共同感受:奥运会可以结束,但志愿服务的精神不能结束。现在,《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从更高、更广、更深的意义上,对志愿服务又提出了新的希望与要求。可以说,志愿服务在中国辽阔的国土上被赋予了更光荣而神圣的使命!

  让“第52金”永远闪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