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告别天使——保罗-亨特逝世两周年纪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09:03  撞球帮

  曾经,你似乎拥有了一切。王子一般的外貌,不羁却充满善良的心灵,一根魔杖在手拿到三届大师赛冠军。很多人对亨德利的扑克脸并不买账,很多人对“火箭”的顽劣叛逆颇有微词,但没有哪个球迷会不喜欢保罗-亨特。

  不知不觉,保罗已经走了快两年了。记得06年10月黄金周刚过的一天早上,睡得昏昏沉沉的我突然接到了朋友的短信,只有四个字:“亨特走了”。

  我想,无论是谁,都没办法在第一时间相信这是真的。当时我的第一个闪念是,今天是不是愚人节。没顾的上刷牙洗脸,我打开了电脑,看到了数十条的新闻,都在陈述着刚刚短信里的事情:亨特走了。

  终于,我相信了。没什么特别悲痛的感觉,因为早就有着心理准备,知道他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会不由分说地离开我们。

  你只是回到上帝身边去了而已,你本来就是天使。

  我们都曾坚信,你可以战胜病魔,重回赛场。谁料,上帝是这样急着将你召唤回身边。

  长长的名单。那些曾经见证过你叱咤风云的人,都来送你。他们失去了一个绝好的对手。你的排名,永远被冻结在世界第34位,而在我们心里,你却永远都是第一,你比所有人都要勇敢。

  名单的最后一个人是马修,11岁开始便与你形影不离的兄弟。你们一起练球,一起喝酒,喝醉了的时候,马修还会用他那辆黄色法拉利将你载回来,而这一天,他却将抬着棺木,将你永远地送走。

  保罗留下的是永远的笑容

  偌大的教堂,停着你小小的灵柩,照片上你笑得那样好看。那上面还放着两支玫瑰和一张卡片。卡片上写着:

  From your princess. (来自你的公主)

  xxx

  xx

  x

  琳茜与保罗最后的吻别

  x,I kiss. 琳茜在最后的诀别时刻,用笔写下了六个x。然而,对你,她永远是吻不够的。那是世界上最爱你的人,你的妻子和知己。当你在场上奋战之时,她就默默地坐在观众席,双手或合十或紧握地放在胸前,也许,她比你还要紧张。在有你的世界,你是她的全部;没有你的日子,她变得更加坚强。

  保罗女儿艾薇-罗丝

  那时的小艾薇-罗丝还不满一岁。依偎在妈妈怀里,小艾薇用小手时而指指这里指指那里,时而拍拍妈妈手中拿的爸爸的纪念册,她并不明白葬礼到底是什么。她粉红色的肚兜上,写着“I love my daddy”(我爱我爸爸),但她能懂得这里面真正的含义吗?哎,其实不懂也好。

  两年了,不知道现在的小罗丝怎样了。两年间,我们一直未曾忘记保罗。在保罗的球迷论坛,每天还会有球迷习惯性的登录,然后写下一些东西。他们将每天发生的事情都讲给保罗听,将心中的想念甚至生活中的小烦恼都讲给保罗听,就好像他还在那里一样。

  不需要太多语言去记录你的斯诺克故事。04年,当你第三次高高举起大师赛的奖杯,站在一旁抿着嘴为你鼓掌的,正是你的对手罗尼-奥沙利文。能够得到对手的肯定,是另一种意义上的胜利。但是很遗憾,你没有拿到过最最期盼的世锦赛冠军,你甚至没有在职业巡回赛中打出过满分147。单杆最高分146,只差一分而已。

  我们一直都会记得你。我们一直都清楚地记得你的金发,从长发飘飘到化疗后的光头。我们一直都记得你的坚定,从那几次的神奇逆转到与病魔斗争时的不屈。我们会一直记得你的笑容,从你穿着红色T恤参加慈善赛跑到最后一场比赛时那无奈的释然。

  “如果一切可以重来,我还要对他说:‘我依然会选择你,宝贝。我依然会选择你。’”

  ——琳茜 & 所有爱你的人(文/汐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