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遭遇最沉重打击 奥沙利文把他推向又一噩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08: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6被奥沙利文横扫,丁俊晖遭遇了他职业生涯最惨痛的失败,新赛季一胜难求,超级联赛出钱前景堪忧,曾经在温布利大师赛上给予丁俊晖沉重打击的火箭又出手了,这次他把丁俊晖推向了又一个“噩梦”。

  此战之前,奥沙利文和丁俊晖在超级联赛中都是1平1负各积1分,因此这场生死战对于双方来讲都格外重要。作为超级联赛的四连冠得主,奥沙利文打出两个过百,3个50+横扫三届四强选手丁俊晖,不仅仅获得了对于对手在这个赛事上的首胜,也让对方吞下了职业生涯最惨痛的失利。

  抛开欧亚对抗赛这种短局的表演赛不提,从2001年中国公开赛开始到现在,丁俊晖在历史上一局未胜的比赛仅仅有两次。其中比分最为悬殊的当属03-04赛季大师锦标赛中0-5被保罗-亨特横扫,另外一次就是在06-07赛季斯诺克大奖赛小组赛中,丁俊晖0-3完败于佩里。而超级联赛此战0-6溃败,无疑成为了丁俊晖最尴尬最惨烈的失利。

  丁俊晖职业生涯也有险吞鸭蛋的比赛,03-04年大师赛资格赛,丁俊晖1-5不敌劳拉,04-05赛季大奖赛后轮1-5败在希克斯手中,马耳他杯第二轮1-5被吉尔伯特拉下马,在06-07赛季的超级联赛,丁俊晖也曾1-5倒在怀特面前,威尔士公开赛又以相同比分输给霰弹猎枪柯普,07-08赛季上海大师赛,丁俊晖本土作战1-5负于多特,威尔士公开赛打出一个过百拿下一局,1-5输给希金斯。而含金量最重的两场比赛,大师赛丁俊晖3-10含泪落败,奥沙利文夺冠,07年世锦赛首轮,丁俊晖2-10再次被对手横扫。

  都说温布利大师赛3-10输给奥沙利文的那一场比赛成为了丁俊晖职业生涯的分水岭,因为在这之前,手握三个排名赛冠军奖杯的丁俊晖风光无限,经历了这场地狱般的比赛之后,丁俊晖仿佛换了一个人,首轮出局,排名下跌,昔日的台球神童,中国斯诺克之王早已威风不再,首轮魔咒成为了丁俊晖2007年挥之不去的阴霾,就这样,丁俊晖一直低迷到了现在,而这场0-6的失利又给了他当头一棒。

  泪水、安慰、拥抱给07年温布利大师赛丁俊晖与火箭之间的这场颇具看点的决赛做了完美的注脚,年纪轻轻的丁俊晖也用自己的眼泪记住了这场刻骨铭心的比赛。被火箭打入万丈深渊的他自信心始终难以恢复,而超级联赛这场6-0会不会又是丁俊晖一个噩梦的开始?都说没有跨不过去的坎儿,但是丁俊晖已经没有了在奥沙利文面前比赛的勇气和霸气,照这样的状态来打,面对如日中天的火箭,丁俊晖只会一败再败。

  丁俊晖已经陷入了难以自拔的境地,在苦苦挣扎了一个赛季后,他还茫然的徘徊不知所措找不到方向。但愿这个6-0带给丁俊晖的是一种绝处逢生的希望,我们都希望看到浴火重生的神童。(G.M)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