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庞伟分享奥运夺冠后变化感受 奖金到手交父母管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04:32  广州日报大洋网

  

庞伟分享奥运夺冠后变化感受奖金到手交父母管理(图)
在夺得北京奥运会金牌后的一个多月里,庞伟的身心都得到了充分的放松。新华社记者 鲍菲菲 摄

  本报北京10月9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庞伟,在今天开赛的大学生射击世锦赛参赛人员名单中,记者们意外发现了这个熟悉的名字。没错,他就是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男子10米气手枪金牌的那位小伙子、被称为王义夫接班人的庞伟。不过,奥运会后首次亮相赛场的庞伟显然还是处于享受奥运后假期的状态。564环,资格赛排名第24位,足以说明他状态全无。“一个月都没有摸枪了,三天不摸枪还没影响,但30天不摸肯定什么感觉也没有了。”庞伟笑呵呵地跟记者解释。

 太放松比赛没感觉

  庞伟,这两个字就是有那么大的吸引力,就是因为在参赛秩序册中出现了这个名字,原本对于媒体而言并没有多大吸引力的大学生射击世锦赛顿时变得重要起来。事实上,这个名字在2个月前对于媒体而言还是完全陌生的,让庞伟家喻户晓的是他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夺冠。此次大学生射击世锦赛的比赛场馆正是北京奥运会射击比赛的场馆,一切都是那么熟悉,所不同的是庞伟这次没有丝毫的紧张和压力。

  “奥运会前我们感受到的那种压力确实是非常大,没有不紧张的。”比赛后“无所事事”的庞伟在资格赛馆外游荡时被记者撞上后说,“而这次则完全没有那种感觉,我就是过来‘凑数’的,呵呵,让我来比赛我就来了,没什么任务。”一个奥运冠军来参加大学生的比赛,难道不担心自己比不好有损奥运冠军头衔?“有什么好担心的呢,这毕竟与奥运会不是同一个级别,再说我一个多月都没有摸枪了,什么感觉都没有,成绩肯定不好,自己都能想得到。”

  比赛也确实如庞伟所料,虽然还是在奥运会时的那个资格赛比赛馆,但他的成绩差得离奇,资格赛60发子弹他只打出了564环,一个让专业选手都不愿看到的环数。这个成绩让所有在决赛馆等待的记者们愿望全部落空,而且由于庞伟比赛后就自行离开,不少本来打算在决赛后采访庞伟的记者最后竟然压根就没有见到他本人。

  成绩出乎意料的差,但并不影响庞伟的心情,这也足以说明比赛对于他而言确实是重在参与。

 奖金咋花至今没想好

  奥运冠军,这个头衔让许多运动员都会无形中增加额外的压力。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银牌后就哭着向媒体透露,自己承受着卫冕的巨大压力。

  庞伟今天在谈到奥运冠军给自己是否带来压力时强调,“不管是奥运会前还是奥运夺冠后,我从来都是低调行事。”他说,“我自己的感觉是和奥运会前没有什么区别,还是像过去那样训练、比赛。其实,我们参加奥运会的每个人都是有实力夺冠的,只不过我这次比较幸运而已。”要说奥运冠军给他带来的变化,庞伟承认,“确实是有与过去不同的地方,我现在能感受到的就是来找我采访的记者多了,别的也没有什么。”

  每一位奥运冠军在奥运后都会得到来自不同方面的巨额奖励,庞伟同样不例外,国家的、香港和澳门的、河北省的以及赞助商的等等,不过在被问及如何来合理安排这些奖金的去向时,庞伟笑着说:“现在我还没有想那些钱怎么花呢,因为还没到手呢,而且还有税以及给这个给那个的,所以我也不知道究竟是有多少钱。”当这些钱真正到账后,庞伟说:“不用多费心,花钱还不容易吗,我想到时不需要多想。”当然,他还是承认,这些奖金肯定还是要先交给父母来管理,“我整天训练想不了那么多。”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庞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