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行车项目频出禁药丑闻 男子公路赛或被逐出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04:1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自行车项目频出禁药丑闻男子公路赛或被逐出奥运
皮耶波利 图据新华网

  国际奥委会前日宣布将对北京奥运会的所有药检样品重新进行兴奋剂检测,目标是一种名叫CERA(EPO的第三代产品)的新药。最新的消息说,由于自行车项目频繁出现禁药丑闻,男子公路自行车项目有可能被驱除出奥运会赛场。

  事件起因是法国反兴奋剂组织运用一种新的技术,查出今年环法自行车赛上有人服用新型禁药CERA,这种新发现的禁药是EPO(促红细胞生成素)的升级版,能增加红细胞中的血氧含量,以提高运动员的成绩。德国自行车协会接到法国方面的通报后,宣布德国车手斯蒂芬·舒马赫药检呈阳性。查出服用CERA的运动员一共有三名,除了斯蒂芬·舒马赫、还有意大利车手皮耶波利和里科因。这三位车手在环法21个赛段中,拿走了5个赛段冠军。

  高举反兴奋剂大旗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听到这个消息后,立即宣布会对北京奥运会的样本进行重新检测,希望能逮住一些漏网的大鱼。国际奥委会发言人莫罗透露,目前,北京奥运会所有5000例兴奋剂检测样本已经被送往瑞士洛桑,具体的检测细节世界反兴奋剂组织正在研究。他同时透露,检测目标不止CERA,世界反兴奋剂中心还有其他几项新技术,检查这些样本是不是含有其他新型兴奋剂。

  国际奥委会在北京奥运会上已经发现9名违规者,大大低于之前30例的预测,而奥委会通常将奥运会样本保留8年。世界反兴奋剂组织主席在官方网站上表示,此举是拿起了一个威力惊人的反兴奋剂武器,让那些铤而走险的运动员付出代价。因为即使比赛没被查出来,迟早总有被发现的一天。

  针对自行车项目屡出丑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托马斯·贝赫指出,奥运会上的男子自行车运动可能已经受到威胁,除非他们能够证明自己的清白。“如果这项运动不能竭尽全力改善自己的形象的话,我们可能暂停男子自行车的奥运会资格。”

  本报记者 王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自行车 禁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