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射击世锦赛中国夺首金 清华班3虎迎来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8: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9日上午8点半,第二届世界大学生射击锦标赛在北京射击馆正式拉开战幕。来自清华大学射击队的刘天佑、曹逸飞和罗玉林,以1779环的总成绩为中国代表团勇夺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冠军,这也是本届世界大学生射击锦标赛诞生的首枚金牌。俄罗斯队以1778环紧随其后,韩国队以1772环的总成绩获得了该项目团体赛第三名。

  按照比赛规则,男子10米气步枪的团体赛成绩将从资格赛中产生,个人赛的成绩则是资格赛和决赛成绩相加而成。在上午进行的资格赛上,中国队共派出06年多哈亚运会“双冠王”刘天佑、北京奥运会参赛选手曹逸飞和清华大学射击队队友罗玉林三名虎将。

  其中曹逸飞以594环排在了资格赛第6位,一环之差的罗玉林暂列第八跻身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刘天佑则以592环位列第11无缘晋级。在随后进行的个人赛决赛上,意大利选手尼古拉、俄罗斯选手内扎尔、法国选手杰勒米-莫里涅获得前三甲,中国选手曹逸飞位列第五、罗玉林位列第七。

  尽管没能进入决赛,但获得团体赛冠军的刘天佑依旧成为被要求合影最多的“大红人”。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他如是点评了自己今天的表现:“进行了一个多月的赛前训练,今天自己感觉还行吧。”2003年从清华附中高中毕业后,刘天佑考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凭借在多哈亚运会上独揽两金的优异成绩,荣膺首届“十佳清华学生体育之星”。

  “第一次以大学生的身份参加比赛能获得(团体)冠军,感觉还是挺开心的。”如今的刘天佑已是清华大学“大五”的学生,平时的训练由清华大学射击队教练张秋萍负责。对于这样的状态他将之形容为“学习训练两不误”。作为“体教结合”的成功典范,刘天佑并不羡慕国家队的“举国体制”,“两者都各有优缺点吧,还是看个人的情况。我是属于两手抓的,大学毕业之后还打算继续考研。”(何霞)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