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自行车名将黄金宝不服老 目标2012伦敦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3:55  中国新闻网

  

香港自行车名将黄金宝不服老目标2012伦敦奥运

  资料图:有着“亚洲车王”和“香港之宝”美誉的香港著名自行车运动员黄金宝。中新社发 楚天行 摄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已经4次参加奥运会的香港自行车队名将黄金宝昨天表示,2012年伦敦奥运已是他未来目标及备战计划的一部分,2010年广州亚运会如无意外也会参赛。

  黄金宝昨天中午为一项活动担任示范嘉宾,他在活动后证实2012年伦敦奥运已是他训练计划的一部分,他说:“2012年奥运是在我的计划中,我还是会去做准备,将来会否有后辈超越我也是未知数,我会跟整个队伍一同去备战,但届时是不是由我参赛就不知道了。”目前仍在休息的黄金宝大约会在11月中重新开始训练,肯定不会参加本月举行的环沪港单车赛,环海南岛赛及环南中国海赛也不一定出战,他表示:“这段时间让年轻队员比赛,也是好事,明年最大的目标是全运和东亚运,比赛都是在明年中开始,我不想这么快就恢复状态。未来2年我仍会继续比赛,参加2010年亚运应该没问题。”

  “阿宝”在北京奥运的比赛后并没有为自己的去向给出明确答案,但与港队总教练沈金康作总结后终作出决定,他说:“北京奥运对我和教练都是很宝贵的经验,比上3次奥运更宝贵。比赛后教练就问我3个问题,第1是继续骑身体有没有问题,还有是有没有伤病,最后继续骑下去有没有损失。这3个问题我很快就答了,只要我继续骑,并且配合教练的计划,身体状况就可以调整得好。伤病方面,我一直保持得很好,没有影响。况且我很热爱自行车运动,工作、读书,这些事可以迟点做,但我若在可以骑的时候不再骑,我会后悔。就好像阿姆斯特朗退休2年都忍不住要复出,因此我会骑到自己不能再骑,即使参加不了大型比赛,也会在小型比赛中好好享受。”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