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兵超新星挑大梁 郭跃状态明显回升小邓亚萍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1:5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8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10月8日战罢第二轮,以郭跃、刘诗雯为代表的年轻选手纷纷在各自球队中挑起了大梁,其中奥运冠军郭跃继首轮连得两分后,又在本轮比赛中独得两分,率领辽宁鞍钢队以3比2险胜冀中能源队。

  本轮郭跃依然是当仁不让的第一单打,面对老大姐牛剑锋,郭跃充分发挥了自己前三板的优势,以3比1为辽宁队先得一分。随后辽宁队在第二单打和双打比赛中连输两场,郭跃与同龄选手贾君在第四盘展开激战,她连下三局为辽宁队扳平了比分。最后的决胜盘辽宁小将常晨晨与白杨苦战5局以3比2险胜。对于弟子郭跃的表现,辽宁队主教练谷振江表示,郭跃在前段时间状态的短暂低迷主要是奥运会之后缺乏系统训练,不过经过这一段时间的调整,郭跃的状态已经有了明显恢复,而且在这两轮比赛中充分发挥了核心的作用。

  无独有偶,广东珠江怡景湾队的年轻核心刘诗雯也在本轮比赛中独得两分,她先是在第二盘单打比赛中3比1击败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随后又在第四盘比赛中3比0零封世界冠军郭焱。正是凭借小将刘诗雯的出色发挥,广东队以3比1力克实力不俗的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队。广东队主教练杨华杰说,“在以往的比赛中,刘诗雯常常会在领先的情况下打得保守,现在她的场上应变能力和心理稳定程度都比以往有了明显提高。”

  北大方正队以3比1爆冷击败夺冠大热门鲁能潞安集团队,新加坡名将李佳薇在单打比赛中连克李楠和李晓霞,双打组合刘纯/高曦以3比1胜彭陆洋/李楠。李晓霞在第二盘以3比0胜刘纯,算是为鲁能潞安集团队保住了一点颜面。在女子团体的其他两场比赛中,北京时博国际队2比3负于江苏中超电缆队,大同云冈雁北宾馆队1比3负于八一工商银行队。

  另外在男子方面,卫冕冠军宁波北仑海天队2比3惜败于鲁能中超电缆队,江苏江南电缆队3比1战胜浙商银行队,海宁皮革城鸿翔队0比3惨败给四川全兴队,八一工商银行队3比1胜锦州银行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