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善文当选国际排联讲师 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三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1:23  扬子晚报
赵善文当选国际排联讲师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三人

赵善文

  本报讯 日前,在国际排联召开教练委员会和技术委员会年会,会上讨论并确定了国际排联各级别的所有讲师都要进行重新培训和认证,同时批准了9名申请国际排联讲师资格候选人中的4名为国际排联讲师,其中包括中国江苏省教练员赵善文,这也是近十年来成功申请国际排联讲师资格的唯一一名中国人。

  国际排联讲师是排球教练员的最高资质,要求非常严格,不但要有出色的执教水平、丰富的执教经验,还要有一定的语言能力。赵善文目前是江苏男排领队,同时也是我国国家级教练,1965年从事排球行业的训练和教学,至今已经40余年。1977年赵善文开始担任江苏女排主教练,其间带队多次取得全国冠军并为国家队输送过多名国手。1987年他被国际排联授予国际级教练职称,后受中国排协派遣,前往北欧国家冰岛执教冰岛女排,近10年的国外执教生活培养了他良好的英语能力和与国际接轨的执教能力。正是由于经验丰富的执教经历,加上国际讲师必不可少的语言优势,赵善文因此得以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三位国际排联讲师,在此之前,中国仅有张然、祝嘉铭等两名国际排联讲师,这在全国来说也是屈指可数的。(殷小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排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