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称斯诺克世锦赛恐落户中国 谢菲尔德打响保卫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09: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期一周上海大师赛落幕后,中国在赢得了广泛赞誉的同时也向世人展示了其巨大的斯诺克市场。随着上海大师赛的举办,斯诺克这项运动在中国赢得了越来越广泛的群众基础。中国举办斯诺克世锦赛的话题再次成为专业人士和媒体探讨的热点。从目前来看,中国最有希望举办世锦赛,不过英国媒体《每日镜报》认为球迷对克鲁斯堡的感情和BBC可能成为中国举办最高级别赛事的阻力。

  目前,中国有两站职业排名赛——中国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国际台球联合会主席沃克爵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很有希望在下个赛季再增加一项排名赛,把在江苏原先的挑战赛基升级为排名赛。另外,中国很有希望举办世锦赛。”

  按照合同,世锦赛在2010年之前都将在英国谢菲尔德举行。世界斯诺克协会亚洲区首席代表李塞文表示,根据台球运动在中国普及的现状以及中国具有的巨大影响力,2010年以后的世锦赛举办地有可能落户中国城市,但是英国其他城市将同中国竞争。

  新赛季开打前,奖金最高的两大赛事世锦赛和大师赛的主赞助商提前终止合同,两项赛事总奖金高达150万英镑。加上北爱尔兰杯,威尔士公开赛,本赛季四大赛事面临无没有主赞助商的危险,这使得国内外不少媒体都对斯诺克未来感到担忧。不过,中国的斯诺克市场非常好,有着巨大的影响力,是世界斯诺克版图中除了英国之外最重要的市场。中国企业家野心勃勃,志在从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手中夺取世界斯诺克锦标赛举办权。

  国际台球联合会主席沃克爵士表示:“上海大师赛期间,我就表示支持中国举办世锦赛。斯诺克这项运动在中国不断地发展,这也不是第一次在这里提出这个问题,虽然关于这个问题的讨论仍旧处于初期阶段。我们和谢菲尔德市议会有一个合同,离合同到期还有两年,但在那之后我们必须评估哪些希望举办世锦赛的城市,并且决定哪些最适合我们的成员。”

  从目前来看,北京是承办斯诺克世锦赛的热门城市,毕竟有过举办奥运会等重大赛事的宝贵经验。当然,中国能否最终举办世锦赛还要进行评估和投票。从目前来看,谢菲尔德也有希望继续承办世锦赛,毕竟,从1977年来,这项著名赛的赛事就一直在克鲁斯堡举办,球员对这里非常有感情。另外,BBC和国际台联的转播合同签订到2011年,在中国举办世锦赛对直播非常不利,时间段不好控制,无法保证他们的收视率。

  《每日镜报》认为,如果中国能在申办过程中展现出自己的优势,很可能有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的支持,此时,谢菲尔德的组织者有点坐不住了,在他们看来,斯诺克世锦赛理应在英国举行,而作为斯诺克之城的谢菲尔德也将始终都是斯诺克的举办地。“我觉得世界台联应该考虑的更长远一点,毕竟如今top16里面的球手大多都是英国人,我不否认斯诺克在中国有着广泛的影响以及长远的发展前景,但是球员始终都是这项运动的主题,他们的话也应该有一定的分量。”(匡瑞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