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运会倒计时一周年 严肃赛风杜绝孙福明事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01:50  每日新报

  

孙福明在十运会上“假摔”事件当时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新报资料图片 李锦河摄

  新报综合电 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009年10月11日在山东省济南市拉开大幕,十一运组委会昨天在北京召开倒计时一周年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巡视员兼副司长郭建军在会上介绍了竞赛组织的筹备情况和为树立良好赛风赛纪而出台的最新规定。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为了防止孙福明十运会假摔情况再次发生,交手对抗类项目两次计分的运动员将采用各50%计分的方式。

  十运会上孙福明、闫思睿上演的“假摔”一幕成为十运赛场上的丑闻,也引起了国家体育总局的重视,为了防止此类“假摔”再度产生,十一运将在摔跤、柔道、拳击和跆拳道等交手类对抗项目中对两次计分的运动员得分进行限制:两次计分的解放军运动员和原输送单位的运动员在决定名次的比赛中相遇,该两次计分运动员所获得的奖牌和分数分别给所代表的两个单位按照50%计牌或计分。

  另外,为严肃赛风赛纪,十一运还出台了更多的限制性规定:运动员提前两年需要在所代表单位注册,明确参赛资格;各单位需要提前两年确定交流运动员的名单,全国比赛前八名将不能进行交流,摔跤、柔道、拳击、跆拳道、跳水和体操等打分和技巧类项目的运动员被限制交流,只能由一个单位面向一个单位交流,不允许一个单位面向多个单位交流的情况出现。

  十一运共设33个大项、360个小项,较十运会的项目设置增设自由式滑雪一个大项,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子、女子项目和女子水球三个小项。除马拉松、速度滑冰和自由式滑雪等项目分别在北京、辽宁、吉林举办之外,其他项目都在山东省举办。山东省内的比赛将以济南为主赛区、17个市共同参与的项目布局,其中济南承办17项、青岛11项、日照6项,其他各市1-3项。

  自行车、沙排等项目将采用分站赛积分的形式确定参加决赛的选手名单,而其他项目的预选赛将陆续于明年2月开始。考虑到2010年2月将举行温哥华冬奥会,为保证中国冬奥代表团认真做好备战工作,全运会的4个冬季项目——速滑、自由式滑雪和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将分别提前到2009年1月和4月进行。另外,根据明年国际大赛的竞赛日程安排,体操世锦赛和跆拳道世锦赛开赛时间与十一运比赛时间冲突,这几个项目决赛也将安排在十一运开幕式之前进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孙福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