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3比0胜韩国 不败战绩问鼎首届亚洲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20: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首届女排亚洲杯赛在泰国展开最后一日的角逐。在决赛中,中国女排表现出色,以3比0横扫韩国女排,在时隔一年后重回亚洲冠军的宝座。三局的比分是25比17,25比19和25比18。 

  是役,由于刘亚男在半决赛中手臂受伤,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也因此稍作调整,由周苏红替换前者,担纲首发接应二传。其余六位队员则与半决赛相同,分别是主攻王一梅、李娟,副攻马蕴雯、薛明,二传魏秋月以及自由人张娜。

  首局,中国队及时进入比赛角色,在3平后依靠周苏红的背飞、王一梅的发球以及双人拦网打出一波小高潮,以6比3领先。随着比赛的深入,韩国队逐渐适应了场上的节奏,她们随即还以颜色,将比分追近至6比7。好在,中国队及时稳住阵脚,依靠周苏红的一记前交叉得分,以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中国队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以此破坏对方一攻,王一梅把握住机会在四号位命中,帮助中国队以12比9领先。此后,中国队较多依靠一攻长分,在打出一波4比3的小高潮后,以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中国队紧握场上的主动权,马蕴雯、李娟等人相继为全队建功。随着韩国队发球失误,中国队便较为轻松地以25比17先胜一局。

  易地再战,一局在手的中国队打得较为顺手,以3比1先发制人。此后,中国队越战越勇,在加强网上盯防后,利用周苏红的二号位定点强攻与王一梅的四号位强攻连续得分,在瞬间将比分改写为6比2。韩国队主教练见势不妙,急忙请求暂停。暂停之后,韩国队状态有所起色,随即连得2分,将比分追近至4比6。中国队则不急不躁,在还以一波2比0的小高潮后,以4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然而,韩国队在此后突然发动反击,曾一度顽强地将比分迫近至8比9。关键时刻,中国队立即稳定心态,在稳定一传后再度扩大比分领先优势,并以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期间,王一梅与李娟在期间表现抢眼,多次在四号位突破对手拦防。中国队牢牢地控制住场上的节奏,没有让韩国队看到任何胜利的曙光,以25比19再胜一局。

  在第三局中,中国队在开局打得十分兴奋,以6比2领先。在随后的比赛中,形势大好的中国队再接再厉,利用周苏红的背飞与双人拦网连得2分,以8比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领先优势明显的中国队有所松懈,先后出现配合、轮次与进攻失误。韩国队把握住机会,将比分追近至10比11。眼见领先优势缩小,中国队在提高一传的稳定性的同时,加强了后排的防守,随即打出一波5比1的小高潮,以5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中国队大幅度调兵遣将,赵蕊蕊、杨昊、冯坤与徐云丽四人同时上场。随后的比赛进行得波澜不惊,杨昊、周苏红、赵蕊蕊、王一梅等人的进攻多次撕开对手防线,最终帮助中国队以25比18取胜该局。3比0,中国队完胜韩国队,问鼎桂冠。

  在此前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泰国队在苦战五局后,以3比2险胜日本队,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三名。日本队名列第四位。五局的比分是28比26,23比25,18比25,25比21和15比7。首届女排亚洲杯赛的前四名中国队、韩国队、泰国队和日本队将参加明年世界女排大奖赛。

  (正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首届排球亚洲杯赛专题 |中国女排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