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赛五关键词:火箭事不过三 丁俊晖真正败因是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10:25  足球-劲体育

  骨折

  比赛正式开始之前,英国球员们在体育馆踢了一场足球友谊赛。结果,在一次拼抢过程中,2007中国公开赛冠军多特不慎倒地,导致左手手腕骨折。起先,倔强的多特表示即使上了石膏也要参加比赛,但随着伤势的加重,他不得不宣布退出比赛,并回国接受治疗。临行前多特放出话来,“养好了手伤,明年再战上海。”

  155分

  首日(9月29日)的比赛,中国小将梁文博对阵泰国选手马希蒂。比赛首局,马希蒂击球失误,连续九次被罚分,总计被罚36分,最终梁文博以155比11的罕见比分拿下该局,并以5比3的总比分过关。

  读书读坏了?

  10月1日,丁俊晖在首轮比赛中以3比5不敌老将哈罗德出局,无缘16强,连续第二项赛事首轮出局,本赛季目前为止战绩为1平3负。事后,他把最近状态低迷的原因归结为“训练球台有限,无法获得足够的训练时间”,而他在上海交大的博导王方华则认为是他读书影响了训练和比赛的缘故:“学习文化知识肯定占用了丁俊晖的一些练习时间。”

  单杆147

  10月2日的第二轮比赛,由“霰弹猎枪”柯普对阵威廉姆斯。在第三局比赛中,柯普打出了单杆147分的满分。这是上海大师赛历史上的首个单杆满分,也是柯普个人职业生涯中的第二次。赛后柯普与威廉姆斯比赛时所使用的台泥被本次比赛的球桌赞助商收藏,并在台球博览会上展出,吸引了大量球迷的注意,纷纷与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纪念品合影。

  黑马

  将来提起2008年的上海大师赛,人们首先会想到的就将是里奇·沃登:他成了本届大师赛最大的黑马。他先是以5比4击败“台球皇帝”亨德利,然后在就开始了自己的逆转表演:他先是在1比4落后的情况下连胜五局逆转罗伯逊,然后再1/4决赛中以同样的方式逆转戴维斯,随后又在半决赛一度1比4落后的情况下再度连胜五局逆转塞尔比,一鼓作气杀进决赛,堪称“逆转王”。

  此后在上周日的决赛中,沃登虽然在下午的比赛中处于落后地位,此后又在9比7领先时出现了失误,但最终还是把握住了第18局的机会,继去年的戴尔之后,再度成就了上海大师赛“一黑到底”的神话。 事不过三 在本届比赛前,“火箭奥沙利文已经取得了排名赛两连胜;但这次他却在决赛中倒在了黑马沃登的手下,可谓“事不过三”。

  应该说,他在本次大师赛中的状态并不好,但偏偏总会有幸运相助。他在半决赛中对阵马奎尔。本来马奎尔在比赛中一度领先,但当比赛进行到5比5进入决胜局后,马奎尔却在开局阶段打出了一个低级失误,几乎是直接把胜利送到了奥沙利文的手里。最终,“火箭”以“火箭式”的速度打出了单杆145分,一杆清台冲入决赛。此后沃登又在决赛的第17局出现失误,给奥沙利文留了机会;但这次似乎同样是为了验证“事不过三”的老话,火箭没能再次逆转成功。同时,奥沙利文三连冠的梦想也没能实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