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冠军李端祭奠父亲许愿 捐金牌为灾区建康复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09:29  沈阳晚报

  

残奥冠军李端祭奠父亲许愿捐金牌为灾区建康复院

  捐金牌为灾区建一座康复院

  奉上两枚金镶玉的金牌,还有父亲生前爱吃的花生米、牛肉干、糕点,敬上几杯酒,点燃一支烟,坐下来跟老爸唠唠嗑……10月4日是残奥冠军李端父亲李圻的第11个祭日,李端与妻儿和母亲来到沈阳菩遥山人文纪念园。

  李端受伤失明的第二年,父亲一股急火病倒了,被查出胃癌晚期,不久去世,葬在长春。去年,在选择了沈阳的多家墓园后,李端决定把父亲的骨灰迁到了沈阳菩遥山人文纪念园,并且立了一块石碑,刻上了他在雅典残奥会上夺金一跳的画面,让自己能随时陪伴在父亲身边。“我向爸爸讲了一年来我的进步,讲了备战奥运和夺得金牌的过程,还跟他讲了前几天我在北京开的奥运庆功会上获得荣誉奖章,代表运动员上台领奖,以及国家领导人接见的情景,在我心里,我觉得我说的话爸爸能够听得见。”

  李端儿子李晰然虽然只有3岁,但是也懂事地给爷爷磕了三个头,告诉爷爷自己长大了,进步了。李端把金牌挂在墓碑上,一边抚摸父亲的名字,一边小心地擦拭着墓碑,“你走的时候,我就发过誓,我是家里的长子,一定会照顾好妈妈和弟弟。妈妈现在很好,我现在已经是两届奥运会的双冠王了,弟弟也已结了婚。家里你就放心吧。接下来我还要继续加强训练,争取下届伦敦继续卫冕,我再带着金牌来看你。现在带过来的这块金牌,我马上就要捐出去给四川地震灾区建一座康复疗养院,捐之前也先让您看看……”

  本报记者 高晓红

  吴晓天 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