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座率非大师赛唯一指标 明年票务将更加灵活多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07:35  解放日报

  “奥沙利文今年铁定来!”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组委会的这句话可给众多台球迷们吃了定心丸。开赛前,奥沙利文的一号球桌门票就成了抢手货。

  票房是反映比赛关注度的晴雨表。去年,上海大师赛100多万元的票房收入创下国内同类赛事的最高纪录。今年由于丁俊晖、亨德利、希金斯等名将早早出局,一定程度影响了票房。好在奥沙利文一路打进决赛,再加上曾经举办过中国公开赛的上海有着相当的球迷基础,所以仍保有100万元的票房收入。

  最低票价80元,明年的票价是否能再实惠些或是推出学生票呢?主办方认为,现场只能容纳1000名左右观众,所以票价也是基于人流量等各方面因素的考虑,但明年还是会在票务上出更灵活多样的选择。

  上海有50万台球爱好者,是个非常有潜力的市场。但上海大师赛刚刚办过两年,现在要做的是怎样开发培育这个市场,所以上座率并不是唯一指标。通过这两年的实践,上海的观众已经越来越专业。每当选手超分、破百、打出好球时,场内总能适时地响起掌声。相信到第三年、第四年时,观众对斯诺克的认知度会更高。

  除了比赛,还有什么能给球迷一些回味?首届中国台球博览会暨上海大师赛台球文化周活动的开幕,正好解答了这个问题。上百幅从英国利物浦斯诺克博物馆觅来的珍贵图片,讲述了斯诺克几百年的发展历程。据悉,明年上海大师赛期间,世界斯诺克协会还会带来具有几百年历史的实物展示。主办方相信,文化内涵的影响力有时比赛事本身更深远。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大师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