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认真的奥沙利文却没能圆满 失意火箭仍是当今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0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上海大师赛落下了帷幕,尽管最终冠军属于沃尔顿,但不可否认火箭依然是本届比赛人气最高的选手之一,本届上海大师赛火箭每一次演出的,赛场几乎爆满,即便在赛场外,火箭经过的地方都挤满了支持者。火箭也回报了观众,打出了不少赏心悦目的对局,5场比赛火箭打出了5次破百(2次单杆超过140分),22次单杆50+,两项数据都是所有参赛选手中最多的。

  在今年上海赛之前,奥沙利文上一次在英国以外赛场拿到冠军要追溯到2000年12月在深圳举行的中国公开赛,之后火箭在英国以外赛场的表现却只能用“惨不忍睹”四个字来形容,从04-05赛季开始的9站英国以外赛事,火箭4次退赛,其余5站比赛只取得3胜4负成绩,上半年中国赛火箭首轮惨遭淘汰,还因在新闻发布会上有不雅言行和举止,最终被世界台联扣去700分以及3750英镑的罚款。

  或许是为了挽回名誉,也或许是父亲明年将刑满出狱的刺激了火箭,火箭本次上海之旅格外认真,每场比赛击球节奏相比过去慢一些,击打某个红球同时时常会去观察台面其他球的位置,寻找更好炸球点和角度,在于马奎尔一场比赛,火箭在击打一个非常简单的红球竟然连续3次因为姿势不舒服重新站起来调整在击球,这在过去几乎相当少见。或许之前两场比赛消耗了火箭太多精力,火箭决赛中状态不在最佳,但是他在大部分时间里依旧表现得很耐心,努力通过防守来限制对手,虽然最终遗憾被大黑马沃尔顿击败,不过通过这次比赛,我们可以明显火箭对待这次比赛相当认真。

  在当今球坛之中,火箭天赋是最高的,这两年他在远台进攻之后母球控制能力以及炸球堆的技术有有了新的提高,同时,火箭拥有舍我其谁的霸气和超强抗压能力,太空人多米尼克-戴尔所形容,奥沙利文是他看到的在压力下表现最好的球员,在与马奎尔的决胜局中,火箭取得上手机会,拿下31分之后,因为K球效果不理想,在那种局面上,相信大多数球员会选择防守,因为冒险进攻很可能会痛失好局,但是火箭在巨大压力之下展现惊人的能量,毫无犹豫地反薄进红球远侧底袋,最终单杆拿下145分晋级决赛。这也是处在低谷期的小晖最需要的学习的地方。

  尽管火箭这次没能在上海登顶成功,没能打破了自己93个月没在英国以外赛场拿到冠军尴尬纪录,但火箭的综合实力依然是现役选手中最强的,就世界斯诺克球坛格局而言,戴维斯,亨德利,希金斯,马克-威廉姆斯,艾伯顿等老一批名将尽管拥有和火箭同等实力和心里素质,但是由于年龄关系很难长时间打出过去巅峰时期的水准。年轻一代球员中象马奎尔,墨菲,塞尔比,丁俊晖,罗伯逊等一批80后选手尽管拥有着和火箭抗衡的能力,不过他们各自都存在着一些隐患,不够成熟。因此今后每站赛事,只要火箭参加,他依然是夺标大热门。(韩悦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