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女队洗清北京奥运年龄问题 悉尼两将仍在调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21:16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0月1日电(记者李丽)国际体操联合会1日发表声明称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的中国体操女队达到了规定年龄,但将进一步调查参加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中国女队两名成员。

  国际体联在发给新华社记者的电子邮件中称,对北京奥运会年龄问题为期五周的调查已经结束。声明说:“中国体操协会所提供的官方文件原件,包括护照、身份证和户口登记簿,都证实了参赛队员的年龄(没有问题)。”

  按照规定,奥运体操选手需在奥运会当年满16岁方有资格参赛。北京奥运会上,程菲、何可欣、杨依琳、江钰源、李姗姗及邓琳琳组成的中国女队,历史性地夺得女子体操首块团体奥运金牌。但除了程菲之外,其余五人都被质疑为年龄不够,有人怀疑夺得个人高低杠冠军的何可欣只有14岁。

  国际体联表示,他们已经将调查结果告知国际奥委会,但将进一步调查中国女队悉尼奥运会成员杨云和董芳霄。

  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也有人对杨云和董芳霄在2000年参加奥运会时的年龄表示怀疑。两人和队友一起在悉尼夺得了女子团体铜牌,目前两人都已经离开国家队。

  国际体联说:“我们认为,目前对这两名选手年龄问题的解释和所提供的证据不令人满意。”(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体操 奥运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