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赛卫冕冠军畅谈逝去爱情 梦想之一竟是酒店前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9日09:26  东方体育日报

  一年前的上海大师赛,顶着一头金发的多米尼克-戴尔以黑马身份获得冠军,成了那个酷热的八月里最炙热的明星。一年后,卫冕冠军再度回到这里,感叹那座他或许再也无法重登的职业高峰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沈坤彧

  故事 由亲吻开始

  东亚富豪酒店12楼酒吧服务生端来饮料,和戴尔的闲谈就此开始。

  “好了,说些什么吧。”

  “维也纳,也许?我现在住在那里。”

  “为什么是维也纳?”

  “哦,说来话长,这是由一个亲吻开始的故事。”

  “亲吻是危险的。”戴尔说。“是不是就像王尔德说过的,亲吻可以毁掉一个人的生活?”“确实是这样,但它也有可能展开一段新生。”他啜了一口果汁,“不过,谁又知道新生最终不会通向毁灭呢?”

  故事发生在去年德国举行的保罗亨特经典赛上,36岁的戴尔在那里结识了一个21岁的维也纳女孩,一个戏剧表演系的学生。

  “她是一个斯诺克球迷,而且正巧在那里参加一项扑克大赛。你知道,我喜欢高智商的女人。”在两人的第一次亲吻后,戴尔决定去维也纳。他在当地找到了一家斯诺克俱乐部,并在市中心租下一处每月650欧元的公寓。可惜这段感情还是无疾而终,随着女孩演艺事业不断发展,一段彼此忠诚的关系成了前行道路上的某种障碍。

  “我想,也许开始的时候,找一个21岁的女孩就是错误。人们在这个年纪都不知道自己要什么,即使在我已经36岁的现在,我仍然感觉自己内心是个14岁的孩子,对于生活充满了好奇和不安。内心的不安,让我总是想起14岁看那些恐怖片的时候,要整晚整晚开着灯才能入睡。”

  分手后的戴尔,却并没有离开这座城市。奥地利首都的阴柔气质让这个来自威尔士的文艺青年上了瘾,“我常去歌剧院,之前刚去看过一场波切利的演唱会。”

  戴尔学过两年美声,对于音乐有很挑剔的品味。“我只听歌剧或者爵士,但爵士在弗兰克·辛纳屈后就已经死了。人们说现在迈克尔·布布雷是新的弗兰克,我觉得他缺少了后者的某种精神。也许因为我过于怀旧,音乐和电影,我都喜欢老的。猜猜我一生最爱的女人是谁?玛丽莲-梦露。”

  戴尔在维也纳一天有四到五个小时在训练房里度过,一周训练五天。休息的日子,他会带着一把长柄雨伞好心情地去歌剧院对面著名的沙哈酒店,在那里品尝维也纳最著名的沙哈蛋糕。他新近还将兴趣扩展到了建筑领域,“我最近开始在家自学建筑,最喜欢维多利亚式建筑。”

  >>名词解释

  弗兰克-辛纳屈 20世纪最重要的流行音乐人物,他是唯一能与他媲美的只有猫王和披头士这样的乐坛巨匠。这位集歌手、演员、电台、电视节目主持人和唱片公司老板等多重身份的娱乐界巨头,受到全球乐迷的爱戴。从1940年他的第一首冠军单曲面世,到半个世纪后的1994年,他的唱片仍然能达到上百万的销量。1998年5月14日晚,弗兰克·辛纳屈因心脏病逝世,终年82岁。克林顿总统动容地说:“我崇拜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