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侯斌回忆残奥点火时刻 手骨曾折断观众支持激动流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10:53  海峡都市报

  昨天的接见会和表彰会上,大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就是在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上最后点燃火炬的主火炬手、国际残奥大使、我省著名残疾人运动员侯斌,他也成为昨天的一大焦点。

  昨天下午4时,当省领导与参加北京残奥会的运动员、教练员们亲切合影完毕,准备上二楼正式接见大家的时候,卢书记就与侯斌亲切交谈起来,关心地询问他的情况。在随后的接见会上,侯斌进行了发言,对于9月6日晚,那个他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如今回忆起来,还是激动不已。“在北京残奥会的开幕式上,我代表着中国,代表着全世界残疾人坚强的一面,在那一刻我展示了出来。点燃火炬的那一刻,我非常非常激动。”侯斌说:“当我攀到第一个高度的时候,由于手骨在今年2月的训练中摔断了,里面有一个钢板,当时就感到手背非常刺痛。我本来是想停一下,但那天全场人都在为我欢呼,那时候我深深地感受到大家对我的支持,我的眼泪都快流出来了。所以我稍作停顿,开始向第二和第三个高度攀登。当我点燃圣火的那一刻,我都不想停下来,我一直在那边不停地大喊。”为了参加昨天的表彰会,侯斌特意带来了自己的那支极具象征意义的火炬,在接见会后,侯斌还手持火炬,带着自己的爱人一起与卢书记合影留念,这是侯斌第二次与卢书记合影。四年前,当他在雅典残奥会上夺得金牌凯旋的时候,就受到了卢书记的接见。“你好好珍藏它吧,很有纪念意义啊。四年前,你还是单身,现在已经结婚了,我祝愿你们开开心心。”最后,卢书记向这位火炬手送上亲切的祝福。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侯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