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马羽球三名将宣布退役 仍会以个人身份参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23:37  新浪体育
大马羽球三名将宣布退役仍会以个人身份参赛(图)

黄宗翰表示未来日子会继续努力争取更多的荣誉

  新浪体育讯 9月26日,大马羽坛暗淡的一天。马来西亚羽毛球三位名将--男单黄综翰、男双钟腾福与李万华,大马羽总会长拿督纳兹米、大马羽总秘书甘加以及大马羽球队总教练叶锦福的陪同下,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退役的消息,他们三人将会在10月底与大马羽总结束宾主关系。

  三人的退休无疑是大马羽坛的一大损失,向来是大马羽球队主干的黄综翰、钟腾福与李万华征战沙场多年,参加过奥运会、汤杯赛、世锦赛、亚运会等大型赛事,并在多个国际赛事中有上佳的表现。

  不过,喜爱他们的羽球迷不必担心,以后无缘在赛场上再次看到三人的飒爽英姿。他们均在记者会上表示,将会继续打球两年,唯一不同的是不会再以国家队名义出赛。

  “首先我要感谢大马羽总及球迷们多年来的支持。这一次虽然退出国家队,但我仍然会以个人名义继续参加各类比赛。10月8日我将飞往德国柏林,并代表布兰登堡体育会参加当地为期半年的德国联赛。当然,我将以自由身寻找赞助商继续参加比赛,并尽力争取更多的荣誉。”曾经获得过世界亚军,并在2006及2008年担任马来西亚汤杯队队长的黄综翰表示,他在退役后已有一些计划在手,其中一项就是与昔日队友李万华、陈重名及邹俊英合资成立Pioneer体育管理中心,以不同方式继续他们的羽球事业。他还表示,会在退役后考取教练文凭,“也许有一日我将会以教练身份出赛也不一定。”

  其实现世界排名第6的钟腾福与李万华两人退役的消息并不会让人感到震撼,毕竟两人都到了三十而立之年,加上没有在男双教练雷西的2012年伦敦奥运计划队名单当中,因此退役早有所闻。

  李万华透露,“我依然会继续征战2年。综翰即将到德国参加联赛,而我也是,不过我是到大阪参加日本羽球联赛。此次到日本只是我一人,并没有与腾福拍档,但会与此球队球员搭档。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和腾福依然会继续合作。”钟腾福也表示,如果没有意外他们还会继续配对亮相即将来临的中国、香港以及大马公开赛。

  另一方面,纳兹米也表示,大马羽总现在正积极成立新的教练团,以便为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做好准备,在全新的教练团成立之前,叶锦福依然是大马羽球队的总教练。(candy)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黄宗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