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赛中国两对男双进四强 混双谢/张逆转队友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9: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2008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展开第三日的角逐。在三项双打1/4决赛中,中国组合五胜两负。其中,男双组合蔡赟/傅海峰与孙君杰/徐晨双双淘汰各自对手,携手晋级四强。何汉斌/于洋则将与队友谢中博/张亚雯在半决赛中“同室操戈”。

  男双方面,在1/8决赛中以2比0爆冷淘汰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陈文宏后,孙君杰/徐晨在是役延续上佳状态。面对印尼组合达苏基/苏克马万,孙君杰/徐晨在开局及时进入比赛角色,他们在7平后把握住机会,上演了一出5比0的好戏,以12比7确立领先地位。此后,孙君杰/徐晨稳扎稳打,最终以21比12先胜一局。易地再战,孙君杰/徐晨信心十足,而达苏基/苏克马万也逐渐适应了场上的节奏,双方先后打出11次平局,一度战至12平。平局之后,孙君杰/徐晨果敢地加快了进攻节奏,并因此打出一波5比2的小高潮,以17比14领跑。背水一战的达苏基/苏克马万此时突然发威,并顽强地将比分追至18平。关键时刻,达苏基/苏克马万表现得更胜一筹,他们最终在连得3分后,以21比18扳回一局。在决胜局中,孙君杰/徐晨没有受到前一局失利的影响,他们稳定心态,率先展开猛攻,以11比5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随后的比赛进行得波澜不惊,孙君杰/徐晨紧握场上的主动权,没有给让对手看到任何胜利的曙光,以21比13再胜一局。2比1,孙君杰/徐晨淘汰对手,挺进四强。

  2号种子蔡赟/傅海峰在本场比赛中迎战马来西亚组合颜德财/凌文辉。首局,蔡赟/傅海峰配合默契,以8比3先发制人。随着比赛的深入,颜德财/凌文辉住家适应了场上的节奏,他们在打出一波4比0的小高潮后,将比分追近至7比8。眼见领先优势缩小,蔡赟/傅海峰没有自乱阵脚,他们在稳住阵脚后再度扩大领先优势,并以21比11先胜一局。在第二局中,蔡赟/傅海峰优势明显,没有给对手过多的表现机会,将比分锁定为21比13。2比0,蔡赟/傅海峰完胜对手,他们将在半决赛中与队友孙君杰/徐晨展开对决。此外,两对印尼组合马基斯/亨德拉与古纳万/里雅迪纷纷战胜各自对手,将在半决赛中相遇。

  混双方面,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头号种子何汉斌/于洋此轮对垒印尼组合林培雷/波莉。首局,何汉斌/于洋利用对手配对不久稍显默契的不足之处,占尽优势,在以11比4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后乘胜追击,以21比12先胜一局。第二局,林培雷/波莉状态有所上升,他们在以3比6落后的不利情况下突然发威,在打出一波12比5的高潮后,以15比11实现反超。局面不利的何汉斌/于洋没有就此沉沦,他们及时加快了速度,并将比分追成19平。局末阶段,林培雷/马莉萨以20比19率先获得局点,何汉斌/于洋则后发制人,他们在挽救局点后,把握住自己第三个局点,以24比22取胜该局。2比0,何汉斌/于洋力克对手,跻身四强。

  在半决赛中,何汉斌/于洋将与队友谢中博/张亚雯争夺决赛权。在1/4决赛中,谢中博/张亚雯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在连扳两局后逆转队友孙君杰/赵芸蕾,入围四强。三局的比分为18比21,21比17和21比17。

  另一对中国组合沈烨/潘攀在此轮中拼尽全力苦战三局,但最终以1比2负于头号种子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无缘四强。三局的比分为18比21,21比14和9比21。

  女双方面,日本超级赛冠军成淑/赵芸蕾延续上佳状态,在对垒3号种子印尼组合马莉萨/纳西尔的比赛中,成淑/赵芸蕾在首局配合默契,以21比19胜出。第二局,马莉萨/纳西尔的表现更胜一筹,她们以21比10扳回一局。在决胜局中,成淑/赵芸蕾吸取了前一局失利的教训,她们在前三拍中压制住对手,最终以21比11再胜一局,从而以2比1险胜马莉萨/纳西尔,挺进半决赛。由于北京奥运会冠军、头号种子杜婧/于洋退赛,因此成淑/赵芸蕾将独自肩负为中国队夺金的重任。

  (正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