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凯拍卖奥运金牌回报四川 希望拍得高价帮助更多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5:47  新浪体育
邹凯拍卖奥运金牌回报四川希望拍得高价帮助更多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9月26日下午,在体坛周报北京总部,奥运会体操冠军邹凯宣布说将拍卖自己在奥运会上获得的三块金牌中的一块,因为他自己就是出身于四川,所以这次拍卖就以“感恩四川,回报四川”的名义进行。

  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会和体坛周报社和体坛网为这次拍卖提供支持。

  国家体操队的总教练黄玉斌、作为运动员基金会的代表的中国的第一位冬季奥运会冠军杨扬陪同邹凯出席了这次新闻发布会。

  杨扬介绍说,邹凯的这次北京奥运会金牌拍卖是作为整个奥运体育明星慈善拍卖的一部分,这次拍卖会将在9月30日18时30分开始,地点在东方君悦酒店,届时会有以前和这次北京奥运会的明星运动员50多人参加,包括郭晶晶,林丹、张宁、张怡宁等都会到会。

  据悉在现场拍卖的物品中除了邹凯的北京奥运会金牌外,还会有十多件这些奥运明星的捐赠品拍卖,如国家体操队的小伙子捐赠的北京奥运会男子团体比赛战袍六件等。

  在现场主持人张斌的提问中,邹凯谈了自己为什么会有拍卖金牌的想法,他说:“我是在奥运会结束后第二天有了这个想法的,就是想为自己的家乡做一些贡献。”

  国家体操队的主教练黄玉斌说:“当我知道邹凯要拍卖金牌,我非常高兴,人小志气大,想把金牌回报给在5、12大地震中受灾的家乡人,这个想法是非常值得称赞的。”

  5月12日地震的时候,邹凯正在天津训练,知道家乡地震后他急忙和泸州家里联系,由于电话信号不好,他花了很多时间才得到平安的口讯,所以他很能理解灾区人民的心情。

  由于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男子团体、男子自由体操和男子单杠三块奥运会冠军,因此邹凯拿出拍卖的这块金牌究竟是那块?邹凯自己分得清吗?

  邹凯说:“其实每块金牌上面其实都有著名金牌所获得的项目,我所拍卖的金牌是自由操的那块,上面写有英文注释FLOOR EXERCISE,这是我自己获得的个人金牌,我只是想为自己的家乡做点事。”

  有记者提问邹凯,在北京奥运会后,有人在网络上出九亿九千九百九十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新台币买一块奥运会金牌,你认为你的这块金牌能卖多少钱?

  邹凯毫不犹豫地回答说:“当然是拍的钱越多越好,如果真能卖那么多钱的话,所能帮的人也就越多,不过估价需要看当时的情况才能知道。”

  对于这次拍卖会会有什么人人参加竞价呢?

  杨扬说:“我们已经联系了一些个人和企业,有个人和企业出了一些善款购买了慈善晚宴的桌位,他们也为此捐出了一些钱,但是最后具体会拍卖出多少钱,现在还不好说。”

  据悉,如果其他单位或者个人有意参与拍卖活动,可以直接电话联系中国运动员基金会的工作人员杨胜,电话:13601373577。新浪网将会持续继续关注和报道这一中国体育界善举的进行。

  (周超)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邹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