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球大师赛鲍春来2-0陶菲克 男单四强中国占三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7:23  新浪体育
羽球大师赛鲍春来2-0陶菲克男单四强中国占三席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2008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展开第三日的角逐。在男单1/4决赛中,中国选手三胜一负,在四强中占据三个席位。其中,鲍春来以2比0完胜陶菲克,携手陈金与李昱挺进半决赛。小将邱彦博则以0比2不敌印尼名将索尼,无缘四强。 

  男单方面,3号种子鲍春来与7号种子陶菲克的对决倍受关注。比赛伊始,鲍春来信心十足,其率先发动猛攻,以11比8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鲍春来越战越勇,他紧握场上的主动权,很快将比分改写为20比14。此时,陶菲克打得十分耐心,他顽强地连救三个局点,将比分追近至17比20。关键时刻,鲍春来顶住压力,在把握住第四个局点后,以21比17先拔头筹。易地再战,双方在开局便陷入僵局,一度战至5平。平局之后,鲍春来果敢地加快了进攻节奏,此举帮助他打出一波6比2的小高潮,以4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随后的比赛俨然像鲍春来的“个人表演赛”,他在进攻与防守两环节中的表现难觅瑕疵,最终在以16比13领先后连得5分,将比分锁定为21比13。2比0,鲍春来淘汰陶菲克,跻身半决赛。 

  4号种子陈金此轮对阵日本选手田见贤一。首局,陈金及时进入比赛角色,利用较高质量的前三拍,在4平后打湖一波7比4的小高潮,以11比8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陈金稳扎稳打,最终以21比14先胜一局。在第二局中,田见贤一状态有所上升,他在以5比8落后时打出一波2比0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近至7比8。眼见比分优势缩小,陈金并未自乱阵脚,他随即调整状态,并在加快进攻节奏后掀起一波11比0的得分狂潮,以19比7遥遥领先,并最终以21比8再胜一局,以2比0战胜田见贤一,晋级四强。

  李昱在此役中的对手是丹麦选手佩尔森。比赛伊始,李昱表现得尤为主动,积极的跑动帮助他占据场上的主动权,以11比4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李昱攻势不减,他没有让对手看到任何胜利的曙光,以21比8先下一城。易地再战,双方在开局争夺得较为激烈,一度战至3平。平局之后,李昱突然加强了进攻的力度,并因此上演了一出9比0的好戏,以12比3确立领先地位。另一方面,佩尔森并未就此罢休,背水一战的他索性放手一搏,并一度将比分迫近至16比18。关键时刻,李昱顶住压力,在还以一波3比1的小高潮后,以21比17锁定胜局。

  另一方面,此轮对垒5号种子印尼名将索尼的邱彦博则未能跟随队友的步伐,其以0比2完败于索尼,止步于八强。首局,面对去年世锦赛亚军索尼,大赛经验处于劣势的邱彦博毫不怯场,其在开局依靠犀利的攻势,与索尼陷入苦战,双方一度战至14平。平局之后,索尼在多拍回合中丰富了回球的线路,此举帮助他打破僵局,并在以17比15领先后连得4分,以21比15先胜一局。第二局再战,索尼逐渐适应了邱彦博的打法,他在开局打得较为顺手,一路领跑,以8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局面不利的邱彦博竭尽全力追赶比分,无奈分差较大,邱彦博最终还是功亏一篑,以10比21再失一局,以0比2负于对手,与半决赛的门票擦肩而过。

  在半决赛中,鲍春来将与索尼一决高下,陈金则将与队友李昱“同室操戈”。

  (正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