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风云组合疑似拆对酿重组 女双混双亦将做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1:0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董正翔报道 就在蔡赟/傅海峰酣战中国大师赛时,一条令人意外的信息却出现在世界羽联官方网站上。在10月进行的丹麦超级赛中,这对北京奥运会男双银牌得主即将“分道扬镳”。

  在这份丹麦超级赛参赛名单中,所有中国男双组合均为崭新组合。其中,与傅海峰“分手”的蔡赟将与24日携手孙君杰淘汰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陈文宏的徐晨搭档,傅海峰则将与小将沈烨合拍。此外,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另一男双组合郭振东/谢中博也无缘在丹麦赛中携手,前者将与何汉斌搭档。

  看到名单后,记者去电因伤缺席本次比赛的郭振东。面对这份突如其来的参赛名单,郭振东表示自己之前并不知晓此事。当被问及国羽为何出此举动时,郭振东一改此前的惊讶,似乎对此安排早有心理准备。“我觉得拆开原配组合,教练可能是想让我们男双的整体实力更强。”

  “拆对后,蔡赟与傅海峰可以帮助小队员提高水平,这样中国男双就可以有多对双打组合处于世界顶尖水平,形成一个集团。”郭振东如是说。众所周知,马来西亚队男双实力在世界羽坛中最强,而这正是缘于他们的集团优势。由此看来,国羽此番的“拆对行动”也许恰恰是为了男双日后整体实力强劲而撒下希望的“种子”。

  另外,中国队还在女双与混双两项中作出些许调整。奥运会女双铜牌得主张亚雯/魏轶力将在丹麦赛中易为张亚雯/赵婷婷组合,而张亚雯的混双搭档也由谢中博改为郑波。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