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体评史上最伟大复出:阿姆斯特朗不及乔丹纳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0:16  体坛周报

  记者江寒报道 9月24日,七届环法王阿姆斯特朗宣布,自己将在2009年代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车队参赛。他的复出被认为是体育史上最激动人心的复出之一。近日,英国《每日电讯报》就评选出了史上最伟大的六次复出。

  托尼·奥赖利[英式橄榄球] 出生于1936年,1950至60年代爱尔兰英式橄榄球明星,现担任媒体帝国INM的CEO,个人资产超过10亿英镑。奥赖利是一位体育及商业奇才,少年时在足球网球和板球运动中均达到全国最好水平。他被认为是所处时代最出色的橄榄球球员之一,同时还拥有法律学士及市场学博士学位。1963年他宣布退役,精心打理自己的生意。1970年,在一场爱尔兰对英格兰的比赛中,爱尔兰球员比尔·布朗受伤,正在伦敦主持一场商务聚会的奥赖利临危受命,第二天,司机开着他的奔驰车将其送上训练场——他本来的角色是担任这场比赛后晚宴的演讲嘉宾。已多年没有接受高强度训练的奥赖利,在他的第29场国家队比赛中自然难以发挥出当年水平,最终爱尔兰队以3比9告负。

  迈克尔·乔丹[篮球] 在率领芝加哥公牛连续三年获得NBA总冠军后,乔丹厌烦了胜利和作为最棒球员的感觉,决定退役去打棒球。然而,在两年不成功的棒球生涯后,1995年,乔丹宣布复出篮坛,再次率领芝加哥公牛获得总冠军三连冠。

  莱斯特·皮戈特[赛马] 出生于1935年,英国史上最著名的骑师之一,职业生涯4493胜,包括9次德比胜利。1985年,在取得11届冠军赛冠军和超过4000胜后,50岁的皮戈特宣布退役。两年后,他因税务欺诈被判入狱两年。1990年,为庆祝自己出狱,55岁的皮戈特宣布复出,并在恢复参赛仅11天后夺得皇家学院赛Breeders' Cup Mile冠军。又夺得一系列冠军后,1995年,60岁的皮戈特再次宣布退役。

  乔治·福尔曼[拳击] 乔治·福尔曼曾于1973年获得WBC、WBA重量级金腰带,1974年与阿里的丛林之战被认为是拳击史上的经典。1977年,在美国波多黎各对吉米·扬的一场12回合艰苦战役后,福尔曼差点因病丧命,从而在29岁的黄金年龄宣布退役,做了一名牧师。1988年,38岁的福尔曼宣布复出,并在1999年的一场比赛中击倒穆勒,获得IBF和WBA重量级拳王,以45岁的年龄成为史上年纪最大的世界重量级拳王。

  纳夫拉蒂洛娃[网球] 作为史上最出色的女子网球选手之一,纳夫拉蒂洛娃于1996年首次宣布退役,但在2000年重返WTA,2002年与印度的林德·佩斯搭档,连夺澳网和温网混双冠军,成为有史以来最年长的大满贯赛事冠军。2006年,在与美国的博比·布莱恩搭档再获美网混双冠军后,“女金刚”终于在她50岁生日前1个月宣布永久退役。

  尼基·劳达[F1] 1975年,劳达在法拉利车队获得自己的第一个F1车手总冠军。1976年一场导致他严重受伤的撞车事故后,劳达再次夺得1977年的F1车手总冠军。1979年,30岁的劳达宣布退役,返回奥地利经营自己的航空公司劳达航空。1982年,劳达重返车坛,并在1984年代表迈凯轮车队以0.5分的微弱优势压倒队友普罗斯特获得车手总冠军。1985年,在协助普罗斯特夺冠后,劳达再次宣布退役。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阿姆斯特朗正式复出专题 

更多关于 阿姆斯特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