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中心区试开首日未爆满 黄金周观众可体验金镶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08:56  新京报

  本报讯 虽然暂时不能进鸟巢、水立方一探究竟,市民还是难掩兴奋,成群地在这两座建筑前拍照。昨天是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试开放首日,并未出现游人爆满场面。公共区管委会统计显示,昨日全天游客共计45000余人。

  昨日上午9时,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8号安检口外,已有不少游人排队等待。与开闭幕式的超大客流相比,前来参观的游人并不太多,8号安检门外只开一条通道。9时到11时,等待安检的游人不过数十位。在7号安检门外,还有不少旅行社组织游客集体前来。游客中,老年人居多,也有单位组织员工来参观的。

  与奥运时相比,此次开放,安检级别降低,此前禁带的食品饮料均可带入。安检时,带包游客被要求开包手检、目测,少数被抽中的游人需要近身扫描。安检过程不超30秒。公安部门相关负责人此前表示,黄金周期间,进入中心区的安检原则是“逢包检、逢疑检”,29日以后,进入场馆的市民才需严格安检。

  进入中心区,参观人群显得不太多,道路未出现拥堵,游人三三两两分散在各处观赏、拍照。虽然昨日,“鸟巢”、“水立方”、玲珑塔并未开放,但这些建筑附近依然最热闹,大量游人聚集在此拍照。

  来自公共区管委会的统计显示,截至昨晚8时30分,全天游园人数共计4万5千余人。“我们发放的参观券总数25万张,接下来的几天,参观人数应该会明显增加。”管委会工作人员表示。

  体验 乘奥运支线成游览项目

  昨日,随着中心区试开放,地铁8号线(奥运支线)也载客运营,接待持参观券的乘客。早晨8点30分,在北土城站10号线与8号线换乘口,许多乘客排队等待进入。9时整,8号线开放,在工作人员疏导下,乘客按顺序进站。地铁运营部门表示,如遇大客流冲击,地铁随时启动疏导方案,组织地面换乘。由于一直未对市民开放,装修别致的8号线成了“游览项目”。许多游人在站内拍照。“确实和其他地铁站不一样,很豪华。”游人小刘说。

  本报记者 左林

  - 相关新闻

  黄金周期间奥体中心将开放

  游客可登上领奖台戴金镶玉

  本报讯 (记者张磊)昨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宣布:9月25日到10月25日向社会开放,其中,最为吸引人的环节是游客可亲自登上奥运领奖台,戴上金镶玉金牌体验奥运冠军的感觉。

  “邹市明的金牌没有来,可能要进行一些商业活动,观众戴的将是柔道队和摔跤队的金牌,银牌是女曲的,铜排是女排的。”奥体公司总经理王文宜介绍说。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计划,奥运会后各大场馆均要向社会开放。“这次开放不收门票,但设置了各种游戏,通票30元一张。”王文宜说,“为保证安全,活动现场将控制人数在1万人以内,如人数在某一时间过多将控制人数,同时还配备300辆电动车为游客服务,国庆后的开放计划目前正在研究中。”

  据介绍,本次开放不包括一些运动员训练场,王文宜说,“那些场馆都是室外的,一眼就能看见,而且不开放也是为保证运动员的训练质量。”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