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赛季乒超将实行冠亚军总决赛 龙凤奖杯为冠军打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08:5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2008乒超联赛将于10月4日开战,由于今年受奥运会影响,新赛季联赛被压缩在两个月内。不过新联赛仍有诸多看点,乒超联赛10年来将首次推出冠亚军总决赛,且打造了流动的龙杯、凤杯的总冠军奖杯。

  为给奥运会让路,乒超联赛本赛季压缩赛程推迟到10月4日进行。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介绍,由于时间紧张,将不采取往年的主客场双循环赛制,而分单循环和淘汰赛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10月4日到11月8日,进行主客场单循环赛制,第二阶段12月3日到12月14进行淘汰赛。”这种季后赛赛制将通过3场2胜确定最后排名,前4名俱乐部交叉淘汰后,获胜的进行冠亚军总决赛。女子后4名采取淘汰赛产生降级队伍,男子因只有9个俱乐部参赛,7至9名的球队将进行单循环赛制确定降级队伍。

  参赛选手方面,最大的变化就是王楠不再亮相,已经退役的她也是国乒奥运冠军阵容惟一缺席乒超的选手,顶替她的将是韩国球员唐娜。此外,李佳薇、冯天薇,帖亚娜、姜华珺、水谷凖、吴尚垠等外援将加盟乒超各个俱乐部。

  此外,本赛季乒超首次推出全新的男女联赛流动奖杯,即龙杯和凤杯。另据刘凤岩介绍,本赛季男女卫冕俱乐部将身穿专门打造的黄色球衣,这一点是从环法比赛的“黄色领骑衫”得到的启发。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乒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