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世界打中国到中国帮世界 发展乒球运动应改变思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08:48  人民日报海外版

  国际乒联一再修改乒球规则是想给更多的选手冲击奖牌或者金牌的机会。本届奥运会乒乓球项目进行了改革,取消双打,增加团体。结果在中国乒乓球队近乎完美的奥运会演出幕后,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再次发出无奈的叹息。虽然改赛制还是带来了不少的影响,让乒乓球比赛的收视率在本届奥运会上一跃成第二名,但从结果看来最大的影响则是,面对改变的赛制,中国队打得更狠了,狠到连一面国旗都没让别人升起来!

  那么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是否还保留团体项目?乒联主席沙拉拉表示,“鉴于本届奥运会上的团体赛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有可能继续保留这种设置。”这是不是可以理解为赛制的更改并不能对中国乒乓球队夺冠带来巨大的影响,事实证明也是如此。其实,在修改规则的同时,加大中国乒乓球运动与世界的交流,让中国先进的训练方法和技战术能够在他国开花结果,倒不失为一招好棋。在这一点上,国际乒联还应该采取更务实有效的方法。发展乒乓球的关键不如从呼吁“世界打中国”,变成了呼吁“中国帮世界”。

  (秋 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