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80后新领袖1素质比肩亨特 拥巨大财富他怕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09: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斯诺克世锦赛,给人们留下深刻记忆的不是轰出世锦赛第1000个百分杆并最终夺冠的希金斯,也不是错失147分的卡特和首轮出彩的北爱尔兰小将艾伦,而是被希金斯钦点的冠军接班人-冷面杀手塞尔比。

  世锦赛仅仅是塞尔比崛起的起点,在07-08赛季,他在成功称霸温布利大师赛后又登顶威尔士公开赛,赛季七站排名赛有三站闯入四强,仅仅一个赛季的时间,塞尔比已经逐渐成为了80后军团的领军人物。但不得不承认,塞尔比是一个有天赋的选手,但是他也似乎缺乏了世界冠军应有的霸气。

  谁也不能过早的给塞尔比的职业生涯下论断,毕竟他只有25岁。世界排名第四,两个冠军头衔,对于1999年闯入职业球坛的他也算有所交代。塞尔比16岁参加了他跨入职业球坛以来的第一场比赛,然而到了2002年他才开始崭露头角,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公开赛,在外卡轮的比赛中,他击败了当时只有14岁的丁俊晖,随后接连将亨德利和奥沙利文挑落马下闯入半决赛,最终不敌汉密尔顿无缘决赛。一年后,塞尔比闯入了苏格兰公开赛的决赛但是7-9输给了格雷与冠军擦肩而过。

  从这以后,塞尔比因为一些私人问题,职业生涯走了下坡路,直到他与现任经纪人穆喀什开始合作,作为好朋友兼经纪人,穆喀什给了塞尔比很多有益的建议,2006年世锦赛首轮,塞尔比击败了希金斯让人们看到他的进步,也看到了穆喀什对于塞尔比的改造的成功。2007年世锦赛决赛,塞尔比再次面对希金斯,从4-12一直追到10-12,两个人最接近的比分是14-13,希金斯仅仅领先一局。

  虽然输掉了世锦赛,但塞尔比赢得了最宝贵的东西--自信。他不惧怕顶尖选手,因为他自己就是最好的球手之一。在比赛中总面带笑容不断搞笑的他也赢得了球迷的心。当然塞尔比也有个不小的遗憾,那就是08年世锦赛首轮出局,要知道作为上届亚军,他可以期待的东西太多了,可偏偏是他自己没有把握住机会。

  但是对于胜利和失败,塞尔比总是一笑而过,这一点他像极了保罗-亨特,作为当今斯诺克球坛人气最高的选手之一,有了自信这巨大的财富,塞尔比还怕谁?(G.M)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塞尔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